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9-1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番羽

民无商不活,国无商不兴。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企业,为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发展环境是党和政府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作为民营经济挑起发展大梁的城市,眉山更应该为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一流的服务与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招商引资的核心竞争力,也是让企业能够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的关键因素。当前,眉山市正处于开放发展攻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民营经济发展的快慢、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需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亲清合力植“梧桐”,自会引得“凤”来栖。构建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带来的不仅是廉洁,更是高效;推动的不仅是政商交往风气持续转变,更是眉山市经济社会质量的持续提升。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领导干部应进一步破除“官本位”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为企业发展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当好“办事员”,真正做到想在先、干在前,以更加精准精细的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需要进一步落实政策兑现。此前,眉山市相继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眉山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6个实施细则》(以下简称《6个细则》),我们应仔细对照政策,增添举措,拿出更多的实招硬招,把各项服务政策一项一项兑现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实处,积极营造安商、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

来自市市场监管局的数据显示,《6个细则》实施一年来,全市民营经济减免税收占到全市税收减免总额的92.95%,320户企业纳入全省电力市场化交易用户名单,民营企业用工减负2.64亿元……数据展示成绩,但服务民营企业,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让我们围绕“全国一流、全省领先,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环成都经济圈营商环境高地”这一目标,继续前进,再创佳绩。

新闻推荐

修文小学: 开展集中学习提高师德素养

本报讯(王艺茹)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9月4日下午,东坡...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