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开跑不过两届 从铜牌升为银牌 眉山“东马”何以成为一匹“黑马”?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0-13 06:4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9日,中秋、国庆“双节”长假返岗第一天,眉山便迎来了好消息:中国田径协会在官网正式公布2019年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等级赛事及特色赛事评定结果,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简称“东马”)荣升中国田协银牌赛事。有着“千载诗书城”等美誉的眉山,又多了一项让我们为之骄傲的荣耀。

从2012年起,中国田径协会每年都会对各城市举办的各类马拉松赛事以金牌、银牌、铜牌三个标准进行等级评定。“东马”获评银牌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对眉山、对东坡赛事从筹备到运行的认可与信任。“东马”开跑不过两届,凭什么能从铜牌升银牌?

□本报记者 王允浩

跑出眉山加速度:全民健身意识显著提高,开放影响不断扩大

2018年4月,“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东坡文化爱好者齐聚东坡区,CCTV5+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这场以“东坡”为名的赛事,将马拉松精神与东坡文化完美结合,极具诗书文化气息的国际赛事从这里启程。

2019年3月,“千禾”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漫天樱花、绿意盎然的春天中再次升级开跑。水平更高、规模更大、环境更美……从绿意盎然的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到满园飘香的樱花博览园,各位跑友在如诗如画的跑道上,与豪放的东坡对话,与奔流的岷江同行,与烂漫的樱花共舞,领略文化眉山、生态眉山、活力眉山。“东马”逐渐成为国内城市马拉松赛事的一个符号,这是一份属于东坡独一无二的荣誉。

作为东坡故里,眉山是一个逐梦奔跑的年轻城市,是国家级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正与成都同城发展,在开放发展的赛道上跑出眉山加速度。“东马”已成为眉山的一张新名片。眉山全民健身意识显著提高,开放影响不断扩大,跑步成了眉山人民的新时尚。

“东马”向人们展示了“生态眉山、文化眉山、活力眉山、健康眉山”的美丽形象。因为“东马”,所有眉山人都成了东道主。一张张由衷的笑脸,一道道经典的美食,欢呼声、呐喊声……所有的一切汇聚成一句话:眉山欢迎您!

跑出精彩荣升路:彰显人文底蕴和文化积淀,活力眉山吸引世界目光

开办短短两年,“东马”从铜牌到银牌,是怎样炼成的?凭实力!

这里以东坡文化为滋养。眉山最大的名片是文化。在“东坡故里”,东坡文化与马拉松赛事完美结合,让这场体育盛会更加富有灵魂,令人心驰神往。

这里有绿色生态做盾牌。生态是眉山最大的财富。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9.77%,城乡绿化覆盖率58.04%,水域面积占国土面积比重达9.5%,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绿色当之无愧成为这座城市的底色。2019年,全年优良天数313天,PM2.5改善率、空气优良率均保持全省第一。除三苏故居三苏祠外,“世界最美桌山”瓦屋山、“长寿福地”彭祖山、“川西第一海”黑龙滩等景点成为众多游客旅游首选地。

这里有强大实力做支撑。眉山紧邻成都,区位更为优越、交通更为便捷。2017年7月以来,眉山先后引进的项目不断刷新国际合作最多、产业技术最新、单个投资最大等多项纪录。这里拥有全球最大的农机具传动件生产基地和国内轨道交通设备生产重要基地,拥有西部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的医药产业特色园区,是全国最大的泡菜、晚熟柑橘生产基地……当前,眉山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的眉山,以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为总体目标,主动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原定3月举办的2020“东马”盛会取消。但暂时的缺席是为了更好地重逢,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个春暖花开,你我摘下口罩,以跑步之名相遇,让“东马”向金牌赛事冲刺!向更美好的明天冲刺!

新闻推荐

眉山天府新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本报讯(记者殷勇)昨(10)日,眉山天府新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新区领导任职的决定:邹汝林同志任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跑不过两届 从铜牌升为银牌 眉山“东马”何以成为一匹“黑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