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眉山市出台市级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项目 新增工程管理办法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0-13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海波)为进一步规范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日前,眉山市印发《眉山市市级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新增工程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严格控制工程投资,严禁随意新增工程,节省政府资金,保护国家利益。办法自今年10月27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办法》明确,新增工程是指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经正常勘察、设计后,在施工过程中,因不可预见、不可抗力或政策变化、规划调整等客观原因,为保证工程整体功能而必须新增的工程。《办法》适用于市级各部门(单位)及其下属企事业单位负责的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工程除外)。

《办法》提出,新增工程的管理中,对于需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的新增工程,要建立专家评审制度,由勘察、设计、施工、造价、监理等与项目特点相适应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专家组,参与现场查勘、论证会审、事实确认等工作。建立新增工程管理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召集人由分管项目业主的市领导担任,成员为项目行政(行业)主管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及有关工程技术人员等。同时,新增工程必须要先报批后实施,凡因“先施工,后报批”造成的费用增加等后果,由擅自变更单位自行负责,竣工决(结)算时一律不予认可。

新闻推荐

“三变”改革后的高塔村: 农民变股民 年年领分红

分红现场。“肖树华,4741.82元!袁加发,4583元……”10月10日上午,在东坡区复兴镇高塔村第二届分红大会上,294户农户分享50万元...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市出台市级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项目 新增工程管理办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