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文明做底色 幸福一座城 热烈祝贺眉山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1-21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昨(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眉山市正式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奖牌。三年创文,首创即成。这是一份属于全体眉山人的荣耀,我们向眉山荣膺“全国文明城市”表示热烈祝贺。

“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城市综合类排名中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形象魅力、发展活力、治理能力的集中体现,是集中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被誉为当今国内最具有价值的城市品牌。此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标志着东坡故里、天府眉山继获评“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之后又增添了一张厚重的“国字号”城市名片,标志着眉山的知名度、美誉度、文明度和竞争力又有了新的提升、质的飞跃。

沉甸甸的荣誉背后,饱含着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科学统筹。自2018年5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全面部署,围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创建作为发展所需、民生所盼、职责所在,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一市一地一区一城”、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等工作齐推进,扎实部署创文“十二项”重点工程,汇聚全市之力、全民之智,全面、深入、持续推进创建工作,形成了强大的统筹引领力量。

沉甸甸的荣誉背后,凝结着各级各部门的齐抓共管、鼎力协作。创建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在这项工程中,眉山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创建会议相关要求,牢固确立“一盘棋”思想,把创文工作纳入工作重要日程,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全力落实,拧成了一股绳、形成了一股劲。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照创建测评标准,各部门既各司其职抓好分内工作,又相互联动解决创建难题,合力攻坚、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了城市品质。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李杰:东坡故里好法医 刑侦事业献青春

李杰在工作之余刻苦钻研技术。李杰,今年53岁,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2019年1月取得警务技术正高级任职资...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做底色 幸福一座城 热烈祝贺眉山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