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三年奋进逐梦前行 文明成就幸福之城 眉山市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1-21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文明眉山,宜居宜业。规范停放共享单车成为市民习惯。小朋友们为创文成功点赞。书店工作人员:“眉山真棒!”保安大叔为创文成功点赞。出租车司机:“作为文明城市中的一员,我将立足岗位为市民服好务。”环卫大姐:“眉山创文成功,太开心了!”网格员:“眉山创文成功,我们的付出有了回报。”志愿者为眉山创文成功点赞。

昨(20)日,眉山正式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这是值得350万眉山人铭记的日子,三年奋斗,首创即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成功啦!”“三载攻坚汗水洒,文明花绽眉州香。激动兴奋,更自豪。”“你知道吗,眉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啦!”……当天,眉山人的朋友圈都是这样的内容。市民奔走相告,分享这令人兴奋的消息。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发展水平、发展程度、整体形象的集中体现。因为“含金量”极高,创建成功殊为不易,眉山实现“首创即成”,更是让人振奋喜悦。

文明,是一座城市不可或缺的幸福底色。

“吾州之俗,有近古者三:其士大夫贵经术而重氏族,其民尊吏而畏法,其农夫合藕以相助。盖有三代、汉、唐之遗风,而他郡之所莫及也。”千年前,苏东坡在《眉州远景楼记》中这样描述眉山。

今日再登远景楼,一座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又充满朝气的文明之城尽收眼底,让人自豪。

犹记得,2018年,眉山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自此,350万眉山人踌躇满志开启三年矢志不渝的逐梦征程。

作为四川最年轻的地级市,眉山在高标准、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为民惠民,举全市之力、汇万众之心,大力实施民生改善工程,全力筑牢文明之本。350万眉山儿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眉山精气神,薪火相传,勇于担当,奏响了一曲文明之歌。

行走在眉山城区的大街小巷,一点一滴,都体现着这座城市的文明风貌。城市景观越来越美、公共秩序共同维护、文明行为规范人人遵守、人与人之间友善互助,遍布街巷的“红马甲”志愿者成为这座城市动人的风景。有书香、有温度、有内涵的城市,处处看到文明的芳华,处处洋溢幸福的笑脸。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欢欣鼓舞,却不会止步。在眉山这座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之风正浸润着城市的生长,涵养着这座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幸福之城!相信这座文明浸润的城市,将会越来越美好。

□本报记者 周华 余毅 文/图

新闻推荐

控制糖尿病 川大华西医院眉山医院点亮莹莹蓝光

义诊活动现场。本报讯(马梦婷王亚平杜佩聪许可文/图)11月13日晚7时许,夜幕降临,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新业务综合大楼”...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英文讲座进校园2020-11-20 06:33
猜你喜欢:
评论:(三年奋进逐梦前行 文明成就幸福之城 眉山市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