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推进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同城化 让群众享优质医疗服务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1-12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小普)1月7日,成德眉资医疗保障部门负责人齐聚眉山,就四市医疗保障同城化发展进行交流讨论。省同城办、省医保局、市发改委同城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就成德眉资职工医保缴费年限互认、取消异地就医备案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眉山市医保局介绍了关于成德眉资医保同城化发展相关工作建议和思路。同时,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试点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会上,关于职工医保缴费年限互认问题,会议议定,参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关系转移接续试点办法》拟定成德眉资四市的具体办法并尽快组织实施。同时,眉山市拟在此基础上,研究探索将眉山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市域外职工医保缴费年限视同眉山市实际缴费年限。

关于取消异地就医备案问题,会议商讨分步推进取消异地就医备案,率先在成德眉资医联体、毗邻地区乡镇卫生院间取消异地就医备案,尽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关于成德眉资四市各定点医疗机构检验检查结果互认问题,建议由四市卫生健康部门牵头,四市医保部门助力配合实施。

省同城办、省医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高度评价四市医保部门同城化推进工作机制,充分肯定此次会议成效,内容务实、政策创新、思想解放,四市职工医保缴费年限互认或将成为全国首创。

新闻推荐

网友 车辆乱停乱放 影响行人通行 反馈 加大整治力度 规范停车行为

英伦南岸小区门口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眉山在线网友ID:眉山在线322745英伦南岸小区门口每晚都堵满了乱停乱放的车辆,甚至...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同城化 让群众享优质医疗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