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发力“三个重点” 抢抓每一个“蓝天”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2-09 06:51   https://www.yybnet.net/

蓝天保卫战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殷鹏

◎报告摘录

加强臭氧和PM2.5协同防控,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和重污染天气应对。

2月8日一大早,眉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环境监管网格员郭小惠就开始了巡查工作。从四川国为制药有限公司到四川森科制药有限公司,郭小惠全面仔细地对相关企业进行排查,不放过一个污染源。

2020年,四川蓝天保卫战交出一份不俗的成绩单:新增绵阳、乐山、眉山3个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其中,去年眉山市优良天数达到320天,提前7年完成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规划。

空气质量明显改善,离不开基层环保监管网格员的默默付出。以眉山市为例,当地组建一支由园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近万名干部构成的环境监管网格员队伍,实现了“线上千里眼”和“线下网格员”的有效互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臭氧和PM2.5协同防控,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和重污染天气应对。这给四川省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2021年,我们将认真编制眉山市臭氧防治方案、挥发性有机物与氮氧化物协调治理方案,把工作落细落实。”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负责人蒋若若透露,眉山将严格按照国家最新标准要求,加快推进《眉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更新修订。还将加强气象会商研判,发布未来3-7天天气质量预报,做好中长期预报分析,在确保重污染天气清零的基础上,力争今年不发生中度以上污染天气。

在全省层面,今年四川省的大气污染防治思路也已清晰——在继续强化PM2.5污染控制的基础上,重点加强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具体举措上,四川省从“三个重点”发力,抢抓每一个“蓝天”——紧盯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大力削减污染排放存量;紧盯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格落实特别排放限值要求;紧盯夏季臭氧污染、秋季秸秆焚烧和冬季重污染天气等3个重点时段,削峰值、降浓度,全力开展攻坚,减少超标天数提升优良天数。

新闻推荐

念好“紧箍咒” 绷紧“安全弦”

开展森林防火演练提升应急反应能力本报讯(史婷婷记者王允浩)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护林队处...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力“三个重点” 抢抓每一个“蓝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