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产业带动构建招商引资大格局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2-18 06:31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眉山天府新区的四川阿格瑞OLED新材料建设项目已正式投产。(市经合局供图)

核心提示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作为经济一线的排头兵,全市经合系统紧扣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产业三大体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招商,推动实现了重大项目签约不断、重大节会提档升级、重大平台捷报频传,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谱写了招商引资新篇章。全市外商直接投资实际到位资金完成2.32亿美元,在全省排名仅次于成都,取得历史性突破。

2021年1月中旬,市经合局先后获得“2020年度全省经济合作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度全省经济合作系统服务推进重大招商项目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度全省经济合作系统调研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随着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地,招商引资已成为眉山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让全市开放发展的底气更硬、后劲更足。眉山市招商引资连续12年位居四川省第一方阵,经济外向度不断提升。

□舒滟斌 万晓红 本报记者 王允浩

关键词:项目引领

●强优补缺目标带动,龙头项目有效落地产业链条不断延伸

作为省重点项目,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高效晶硅电池项目于2019年1月签约落户甘眉工业园区,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并于2020年4月21日正式投产。“一期项目共有16条全封闭智能制造高效晶硅电池片自动化生产线。全线满产达产之后,将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威太阳能(眉山)公司电池一厂厂长姚骞介绍。

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

总投资443亿元的眉山信利高端显示项目是眉山市建市以来最大的单个工业投资项目。“2020年1月至11月,液晶面板销售量达到1780万片,产值达到50亿元。市场前景相当好,目前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份左右。”眉山信利高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魏赵奕介绍。

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电子信息上下游产业链的相关企业争相落户眉山市。四川美加蓉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颖坦言,因为眉山有信利这样的龙头企业,他们愿意到眉山投资产业园,为打造千亿级信息产业集群做好配套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产业链、供应链在眉山市落地优化升级,从根本上改变了产业质量结构。

一个新的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信利高端显示等重点项目将加速眉山向先进制造业转型;中日国际康养城等项目将加速向高端服务业升级,助力眉山市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旅游度假、医疗康养、文化创意、高端教育“四基地”;德国通内斯高端肉制品加工等项目将加速向现代绿色农业提升,加快眉山市农产品精深加工和农旅融合发展,推动一产向都市现代绿色农业转型。(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毫不放松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和城市安宁

(上接01版)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自1月28日起至3月8日止,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举办宗教活动。...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带动构建招商引资大格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