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好风借力上青云 打造发展新高地 眉山市一季度经济数据解读(下)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5-01 06:29   https://www.yybnet.net/

□眉山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幸

“跑马拉松很精彩,这座城市也很精彩!”4月23日至25日,在游览了东坡岛商业水街,领略了眉山城市夜景,感受了2021千禾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的活力与魅力后,来自成都的李轶带着家人满意而归。

“精彩”是开年以来,人们对眉山服务业最直观的感受,不论是《唐宫夜宴》登上瓦屋山,还是“东坡美食 人间至味”川派餐饮汇端上的美酒佳肴……丰富多彩的眉山服务业吸睛又吸金。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88.68亿元,同比增长21.1%,创“十三五”以来最好成绩。服务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占全市GDP比重达53.0%,贡献率达65%。

项目为支撑

服务业锚定新目标

1月14日,眉山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签署了《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建设协议》,标志着四川大学眉山校区项目正式落户眉山岷东新区,这也是四川大学首次走出成都。

1月25日,东坡区举行2021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了投资120亿元的“眉州大宋不夜城”东坡文化旅游度假项目等1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212亿元。

3月16日,眉山市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集团教育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世界顶尖酒店管理学院正式落户眉山……

以项目为支撑,今年开年,眉山服务业发展底气更足。

就在不久前,眉山市印发了《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区域消费中心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眉山将打造成为具有浓郁东坡文化特色的高端文旅目的地、享誉成渝的高品质生态生活宜居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川菜美食体验区,全面建成文化特色和时尚品质交相辉映的成都都市圈区域消费中心。

“眉山建设成都都市圈区域消费中心,并非空穴来风。”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项目建设引领服务业快速发展。3年多来,乐高乐园、中法农业科技园、维亚康姆国际文创城等多个国际文旅大项目纷纷落户眉山。截至目前,眉山市重大文旅项目已达到34个、总投资3532.71亿元,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投资总量,都稳居全省前列。

位于成都一小时经济圈,面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辐射上亿的消费市场,依托国家级开放平台打造内陆开放口岸……如今,眉山服务业开放正在向纵深推进。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摇号选新房 圆了安居梦

本报讯(周铎锋彭静雅)“终于选到房子了,这回心里的石头落地了。”4月26日,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2021年第一批货币化安置选房...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风借力上青云 打造发展新高地 眉山市一季度经济数据解读(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