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彭山新闻 > 正文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夯实安全发展基础 彭山区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6-19 06:31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接受群众咨询。活动现场。

本报讯(朱玲 记者 余毅 文/图)今年6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5日,彭山区政府安委会组织该区食药监局、国土分局等20多个部门开展了主题为“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结合各自行业领域特点,通过设置咨询点、摆放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和从业人员宣传了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常识和自救互救方法等。

“我家里的燃气灶经常燃一会儿就自己熄灭了,然后就听见咝咝咝的漏气声,请问这是什么原因,要怎么处理呢?”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问题涉及燃气安全、交通安全、学校安全等方方面面,宣传人员都一一为其作了详细解答。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张素清说:“通过宣传活动,我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也会收集宣传资料拿回家给家里人看。”

据悉,此次宣传日活动为市民普及了安全知识,营造了安全生产氛围,有利于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洪雅县

本报讯(向垚 记者 陈燕利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要求,按照省、市、县的统一部署,6月15日,洪雅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洪川镇政府在洪雅广场联合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当天,现场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市民纷纷主动领取宣传资料并认真阅读资料、观看宣传展板、咨询相关问题。

据悉,当天参与宣传活动的成员单位达23个,摆放宣传展板61块,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市民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市民的安全素质,防患于未然,提高了市民科学应对风险的能力。

新闻推荐

创意营销进贫困村 智慧帮扶助农脱贫致富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温选鹏)近日,彭山区艾果果企业负责人魏姝华第三次前往该区武阳镇江渎村,就该村今年葡萄销售等进行沟通。最...

彭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夯实安全发展基础 彭山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