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彭山新闻 > 正文

文艺百花竞放眉州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6-22 07:30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成立于2017年6月的眉山市青少年作家协会,旨在精心指导青少年的阅读和写作,发现和培养文学新苗。协会现有会员800余名。已开办读书公益推广活动、写作指导活动三十余场次,协助成立了二十多个校园文学社,并举办“眉山市十佳小诗人十佳小作家”评选活动,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

推进文化立市

东坡文化辉映西蜀

2011年11月,市委、市政府确立了“文化立市”战略,提出了“文化立城、文化立业、文化立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两轮驱动,助力眉山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眉山文化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性机遇。

“文化立市”,先要“立城”,提升城市品位,让城市之形闪耀文化之辉。古城门楼、古城墙、三苏祠等城市地标的重塑、恢复和维修,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三苏文化”主题公园等靓丽景观的建成,进一步彰显了城市文化特色,增强了城市的历史感、市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文化立市”关键是“立业”。为此,市委、市政府坚持打牢文化事业基础,繁荣发展文化产业,制定了一系列扶持政策,设立了产业扶持专项资金,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话剧《苏东坡》成功申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舞台艺术创作项目并在全国巡演;江口明末战场遗址被评为“2017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第八届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第九届中国泡菜博览会、“瓦屋山杯”中国国际友城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重大节会活动高质量高水平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三苏祠文化遗产保护荣誉证书。成功引进投资1300亿元的恒大童世界和养生谷、400亿元的黑龙滩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创下眉山建区设市以来文化旅游项目投资之最。

“文化立市”的核心是“立人”。眉山把“以文化人”作为倡导文明新风、提升市民素质的重要手段,文化立人成果丰硕,市民文明素养显著提升,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彭山区鹏利小学以家风家训教育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经验做法在全国交流,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连续六年稳居全省前3位,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综合排位全省第一,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名奖。

新闻推荐

眉山市污普办赴彭山 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督导

本报讯(魏欧)6月13日上午,市污普办一行前往彭山区,对该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督查组首先现场...

彭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百花竞放眉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