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彭山新闻 > 正文

法治宣传齐参与 再掀创文新热潮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0-20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正在填写问卷调查表。

核心提示

寓教于乐的法治文艺节目,让大家在欢笑声中了解法律知识,受到了市民的普遍欢迎;内容丰富的宣传彩页、热情耐心地咨询解答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受到过往市民的热烈欢迎……

为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法治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升群众对法治宣传教育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近日,市区联动系列大型法治文化活动拉开帷幕,掀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法治宣传教育热潮,为广大市民献上了精彩的法治宣传饕餮大餐。

从枯燥变生动

创新法治宣传深入人心

10月18日下午2:30,虽然天气有些阴冷,但彭山区彭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大型的法治文化活动在此举行。整个活动氛围极浓,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彭山区普法办、彭山区司法局等40余个市、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法律知识,加上现场参与度高、气氛热烈的有奖问答和文艺表演等趣味活动,共同为市民送上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

“经过这次宣传,让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不少法律知识有了更多的认识,感觉挺好。从现在开始,我要处处用文明严格要求自己。”在现场驻足观看宣传手册的邓女士表示,通过阅读宣传手册,她已经牢牢记住“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自眉山市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就深切地感受到了文化宣传的浓厚氛围。”市民卿云芳告诉记者,她是所在小区的一名创文宣传员,平时,她注重收看电视、阅读杂志报纸,收集创文信息,今天专程过来学习,就是为了能更好地为辖区居民传播创文知识,让大家为创文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昨(19)日下午,在东坡区蓬莱广场举行的法治文化活动同样吸引了千余名市民踊跃参与。活动既通过通俗易懂的文艺节目传播法治文化,又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和知识问答的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自主参与学法、普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宣传中,我们摒弃了传统的说教,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法治文艺演出、现场法治宣传资料发放及法律咨询服务,将法律知识、创文法治知识竞答贯穿在文艺演出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宣传活动,与群众进行交流互动,从而使创文知识和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区联动宣传

全力助推文明创建工作

今年2月14日,中央文明办正式确定眉山市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了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法治氛围,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养成法治习惯,眉山市动员东坡区、彭山区及市级各单位(部门)围绕文明城市创建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眉山建设之中,教育大家自觉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展大型集中法治文化活动。市司法局和东坡区司法局、彭山区司法局、岷东新区、金象园区牵头,相关市、区两级单位(部门)参加,在东坡区中心城区、岷东新区、金象化工园区开展5场大型法治文化活动,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法治宣传教育热潮。

开展进小区法治文化活动和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活动。市、区两级单位(部门)分头进小区开展法治文化活动,并在所负责开展法治文化活动的小区建1个法治文化阵地(至少有1个固定法治宣传栏),以图文并茂形式普及法律知识。

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入户活动。市、区两级单位(部门)将法治宣传教育入户活动与创文入户宣传结合起来,发动所有干部职工,将法治宣传资料和法治文化用品“一对一”送到联系群众手中。

伴随着法治宣传进一步深入推进,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提升。“法治宣传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更不是靠一次活动就能完成,今后我们将继续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将法治观念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当中,引导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法律意识,为眉山市创文工作助力。”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让敬老爱老成为社会常态 诗雨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每年的重阳节,彭山区都会开展文艺表演、坝坝宴等各种各样的敬老活动,为全区老年人送温暖、送祝福。子女...

彭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彭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治宣传齐参与 再掀创文新热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