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彭山新闻 > 正文

央视“小春晚”2月3日晚首播 看“眉山元素”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1-31 07:19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主持人和眉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互动。本报记者 张忠苹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幸)吃火锅、贴春联、三苏祠外红艳艳……眉山春节怎么过?2月3日(腊月二十九)晚7点半,《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将在央视三套首播,全国观众都将知晓。

素有“小春晚”之称的《东西南北贺新春》是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在春节期间力推的一档品牌节目,以地标性景观为表演背景,把舞台设到百姓家门口,通过展现各地不同的过年习俗,实现“东西南北贺新春,昂首阔步新时代”的主题表达。今年,“小春晚”的舞台就搬到了眉山三苏祠外的启贤广场。

据悉,央视“小春晚”眉山分会场节目于1月9日和10日正式录制,从公布的节目单和现场录制情况来看,眉山分会场演出不仅邀请到张也、阎维文、黄圣依、薛之谦、王铮亮等助阵,许多节目还独具眉山特色并启用眉山本地演员表演。比如,四地联合演唱的歌曲《美丽中国年》中以彭山草龙和青神竹龙表演作为开场,歌曲《听香》中,六位眉山非遗技艺传承人在现场进行青神竹编、钦斋泥塑、苏裔苏体书法、刘氏匾联木刻、剪纸和火绘技艺的展示;来自眉山两所小学的学生上台朗诵东坡诗词,唱响眉山原创歌曲《我爱苏东坡》;以东坡肘子、东坡鱼、东坡泡菜制作为灵感创作的歌舞《东坡味道》将把眉山“新年宴”端上全国人民的餐桌……

央视《东西南北贺新春》总导演张骥表示,眉山分会场除了在节目呈现上突出当地特色,其舞台设计、道具及外拍内容也将凸显眉山特点。据了解,眉山分会场舞台上融入了竹、竹编、泡菜等眉山元素,台下摆好的“新年坝坝宴”也端出洪雅钵钵鸡、丹棱冻粑、仁寿芝麻糕等东坡家乡美食。张骥说:“眉山作为东坡故里,有很深的文化历史渊源和历史的厚度,‘眉山元素’的加入,既体现我们节目的标识,又体现主题。同时,我们也想通过眉山体现四川老百姓火热的幸福感,烘托幸福生活的氛围。”

据了解,《东西南北贺新春》除了2月3日晚7点半在央视三套首播,春节期间还将在央视一套、三套等多次滚动播出。

新闻推荐

通达八方 彭山交通出行书写更美篇章

岷东大道彭山段。四好农村路黄丰段。工业大道南段建设现场。“以前没有51路时,经常需要等很久,才能等到20路公交车去上班,现...

彭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小春晚”2月3日晚首播 看“眉山元素”走进千家万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