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彭山新闻 > 正文

眉山政法2018年度“十佳案件”出炉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2-0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熊勇)1月31日,《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表扬2018年度全市政法系统“十佳案件”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正式出炉,“彭山区周敬等恶势力团伙犯罪案”等10件案件被评为2018年度眉山市政法系统“十佳案件”。《通报》指出,为切实提高全市政法系统执法办案质量和水平,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从源头减少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产生,根据工作安排,眉山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十佳案件”评选活动。经过各区县委政法委、市级政法部门推荐,市委政法委邀请高校法学专家、知名律师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确定了“彭山区周敬等恶势力团伙犯罪案”等10件案件作为2018年度全市政法系统“十佳案件”,予以通报表扬。《通报》要求,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提升执法司法办案质效上作出新的贡献。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先进为榜样,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执法办案质量,促进公正廉洁文明执法,为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地司法服务和保障。

2018年度眉山市政法系统“十佳案件”

1.彭山区周敬等恶势力团伙犯罪案。(推荐单位:眉山中院)

2.东坡区石运杰诉四川凯承百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第三人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劳动关系纠纷案。(推荐单位:眉山中院)

3.简阳市徐金明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推荐单位:仁寿县法院)

4.青神县杨勇强奸案。(推荐单位:眉山市检察院)

5.东坡区宫佩军等四人贪污受贿案。(推荐单位:东坡区检察院)

6.岷东新区“11·29”网络赌博案。(推荐单位:眉山市公安局)

7.青神县黄信明诉李康买卖合同纠纷案。(推荐单位:青神县法院)

8.东坡区碧辉园三期业主委员会诉眉山市东坡区马旺子饭店返还原物纠纷案。(推荐单位:东坡区法院)

9.洪雅县陈国华、陈学刚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推荐单位:洪雅县检察院)

10.彭山区夏万洪等人盗窃农产品案。(推荐单位:丹棱县公安局)

新闻推荐

彭山区观音镇开展计生奖励年审工作

本报讯(戴政郭琳记者马诗雨)为认真履行《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中规定的政府所应当承担的义务,近日,彭山区观音镇对2019年享受奖...

彭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彭山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政法2018年度“十佳案件”出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