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彭山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7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孟飞)昨(16)日,彭山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建成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预算审核监督条例》;对区政府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进行了人事任免;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及其配套法规,在坚持科学控地、依法管地、规范用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源支撑。

为进一步提高国土资源执法监督实效,会议提出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增强全民守法意识;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守耕地保护红线;优化用地布局结构,扩展节约集约土地空间;创新土地资源开发利用,提升保障发展能力;健全执法监督长效机制,保障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意见。

关于工业经济发展,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紧紧围绕市委“135”和区委“132”战略布局,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区委“工业强区”的战略思想,奋力推动全区工业经济质效提升,顺利实现了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总体良好。

会议提出,充分用好成眉一体化发展机会,充分利用彭山产业新城;抓好进度滞后、新开工、已在建项目的推进工作。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全面提升产品品质,培育一批龙头企业;突出创新驱动,推进产业高端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水电气热配套;加快全省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区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制度;落实减税降费决策部署。

新闻推荐

禁毒工作常态化 疑点排查不松懈

本报讯(戴政记者王莉)5月10日,彭山区观音镇七一村有群众反映:该村一塑料制品收集转运的企业周边散发出臭味,村主任立即向镇禁...

彭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山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