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展示太极风采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21 06:45   https://www.yybnet.net/

集体太极拳表演。本报记者 孟飞 摄

本报讯(记者 雷卓鸣)5月19日上午,全国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彭山分会场活动拉开序幕,来自东坡区、仁寿县、彭山区的近200名太极爱好者欢聚一堂,展示太极风采,弘扬传统太极文化,将太极拳推广普及活动向纵深推进。

展演中,太极爱好者们身着整洁的太极练功服,在柔和的背景音乐中“翩翩起舞”,展示了国家简式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27式传统太极拳以及彭祖太极16式。只见爱好者们动作轻盈敏捷,气定神闲,腾、挪、转、移章法娴熟,一招一式干净利落、刚柔相济,充分展现了太极爱好者们的精神风貌。

在随后的展演中,多位爱好者还现场展示了太极扇、花样太极刀、武当大关刀等太极器械展示,让在场的太极爱好者们大饱眼福。

据介绍,来自彭祖养生拳剑协会表演的各类太极器械展示表演,还将参加今年6月四川省第九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太极拳剑集体项目比赛。

太极拳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它姿势优美,动作柔和,男女老幼皆宜,习练不受时间和季节限制,具有强身健体、修养身心的效果,广受欢迎。

新闻推荐

超有趣的科学体验 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四川巡展彭山站掠影

了解机械手操作原理。同学们在参观科普展品。本报记者唐晓征摄体验互动项目。亲手实验。5月15日,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四...

彭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传统文化 展示太极风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