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关爱刑释人员 让人格向阳生长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9-28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司宣 廖文凯)昨(27)日,记者从彭山区获悉,国庆前夕,该区司法局深入走访全区刑释人员,摸排出一批需重点帮扶对象,他们或心理存在严重问题,或家庭生活贫困,区司法局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及需求,研究并落实帮扶方案,在政策法规范围内给予他们最大的帮教和关爱,使他们顺利回归社会开始美好的新生活。

据悉,走访过程中,该区司法局了解到凤鸣辖区一名服刑11年刚刑满释放的“三无”人员李某,自述感觉难以融入当前社会却又急于想重塑自我、证明自己,出现心理焦虑、不知所措甚至极端心理等问题,局领导立即现场办公安排布置帮扶方案,一方面着力解决其住宿及过渡性经济帮扶,一方面迅速安排一次一对一心理疏导服务。在接受心理辅导后,李某表示:“刚刑满释放时感觉每个人都看不起我,如果没有人来帮扶我,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开始生活。现在我要用积极的心态去赢得每个人的认同。”

新闻推荐

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确保市民出行通畅

本报讯(记者雷卓鸣)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加强人行道机动车辆停放管理,确保市民出行环境整洁通畅,近日,彭山区交警大队联合区综...

彭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彭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刑释人员 让人格向阳生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