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下好安全防范先手棋 全面抓好夏季高温及汛期安全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7-05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林茂春)7月3日,记者从彭山区获悉,为切实抓好夏季高温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该区抓实举措,下好安全防范先手棋,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摸清底数,布好风险预警棋。该区对危化化工、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并建立隐患台账,落实专人督导进行整改,确保隐患整治形成闭环。同时根据各行业领域特点开展多部门联合会商,分析研判重大风险,形成风险点辨识管控清单,落实风险点管控责任人,定期开展风险点除险排查,全力以赴确保安全。

练好队伍,抓好备战抢险棋。统筹区、镇(街道)、村(社区)各门类专业人员力量和设备物资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人员队伍配备齐全、人员专业化培训到位;细化相关应急指挥预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精准、措施有效;协调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防汛地质灾害演练、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等专项演练21次,确保紧急状态下应急指挥有序、应急处置得当、应急救援及时、应急保障有力。

营造氛围,抓实全民安全宣传教育棋。彭山区坚决贯彻上级要求,在抓实做好安全应急演练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氛围营造,通过新闻媒体、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发布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知识,同时组织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答,安全月入企业、入乡镇、进村户宣传,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全民学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坚决筑牢安全生产人民防线。

新闻推荐

庆“七一”感党恩 凝心聚力促发展

重温入党誓词。本报讯(兰潇爽记者林茂春文/图)“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彭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下好安全防范先手棋 全面抓好夏季高温及汛期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