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夫妇丢失行李包 “指尖警务”助民警半小时找回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7-16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将行李包交给失主。

本报讯(郑小艳 文/图)“警察同志,我的行李包遗忘在了出租车上,里面有1000多元现金,还有社保卡、身份证、手机等物品,以及我住院治疗没报账的票据,请你们帮我找找!”7月14日中午,一位拄着双拐的中年妇女在丈夫搀扶下,急匆匆地来到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凤鸣派出所,言谈间流露出着急与无奈。

凤鸣派出所副所长许健峰看到求助群众行动不便,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拄拐杖的中年妇女家住该区公义镇,因做了脚部手术一直在成都女儿家中休养。当天她从成都赶回彭山,下高铁后改乘出租车返回住所。下车时,其丈夫一心照料她,将行李包遗忘在了出租车上。由于两人均不记得出租车牌照,便来到凤鸣派出所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许健峰立即联系彭山的出租车公司协助查找遗失的行李包,同时借助“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建立的警民联系工作群发布“协查公告”,动员有效力量积极参与寻找。半小时后,看到“协查公告”的出租车驾驶员刘某将行李包送到了凤鸣派出所。见到行李包失而复得,这对夫妇欣喜万分,不停地向民警道谢。

据了解,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以来,为有效解决群众求助等问题,凤鸣派出所积极倡导民警大胆探索、主动创新工作方法,聚民力、集民智共同参与平安创建,实现群众办事便利和公安工作提升双赢,“指尖警务”就是派出所服务群众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派出所先后通过“指尖警务”帮助群众解决难题10余件次、服务群众60余件次,接地气的工作方式深受辖区群众认可。

新闻推荐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扮靓美丽宜居乡村

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张航本报记者林茂春文/图“自从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以来,村上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干净卫生,住起来也更舒心...

彭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彭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妇丢失行李包 “指尖警务”助民警半小时找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