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名家进彭山”采风 感受乡村文化振兴成果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9-29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温选鹏)9月19日,“名家看四川·走进彭山”大型文学采风活动在眉山市彭山区启动。散文家李一鸣、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则臣、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穆涛、李骏虎等50余名文坛大家、名刊编辑齐聚于此,实地感受彭山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现代活力。采风团一行走进彭山江口古镇河街子大码头,寻访江口人家,体验横街子老茶馆,参观江口沉银遗址和出水文物,探访《陈情表》作者李密的故居,感受孝文化,感受乡村文化振兴的成果。

“今天,我们来到了一个非常有历史感的地方,据传说彭祖修仙得道就是在此,活了800岁!”著名作家阿来在启动仪式上,以其风趣幽默的表达,引经据典,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关于彭山的故事。阿来对彭山地方历史底蕴厚重、文风昌盛、思想解放予以点赞。

彭山区位于眉山市北部,辖区面积465平方公里,总人口33万,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区、全国新型城镇化推进试点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2020年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 总 值(GDP)实 现92.39亿元。

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的圈中圈、城中城,彭山区以提升城市商业质量、文化底蕴、书香氛围为目标,引进一批高品质三产项目,打造岷江文旅经济带、天府文化新封面,成为巴蜀文化走廊上重要的新节点。

新闻推荐

沉甸甸的官银如何“压垮”明王朝?

江口沉银揭开的历史一角沉甸甸的官银如何“压垮”明王朝?彭山江口明末战场遗址发掘现场。“西王赏功”金币。出水银锭。被...

彭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人民法院公告2020-09-17 00:37
猜你喜欢:
评论:(“名家进彭山”采风 感受乡村文化振兴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