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双节期间 眉山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回暖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0-11 03:13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通过与国旗合影的形式庆祝国庆。志愿者组织孩子和家长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庆生。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是我国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在落实了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等措施的前提下,眉山市各景区旅游市场恢复强劲。三苏祠、瓦屋山、柳江古镇、黑龙滩等重点景区游客量持续增长,此外,乡村旅游也升温明显,各区县纷纷推出观田园风光、品农家美食、赏秋季花卉、住特色民宿,以及亲子采摘、休闲垂钓、民俗体验等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全市已开放的22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3.5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0.8万元;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共接待到馆群众5619人次,线上点击11430人次。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眉山市各地举行庆祝活动,推出四川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眉山市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洪雅县、丹棱县分会场活动;市图书馆举办了“迎中秋,颂国庆”传统文化朗诵会双节线上活动;市美术馆举办了“同源·同心·同城”成德眉资书画作品展;东坡印象水街举行“双节同庆,欢乐无限”活动等。此外,还有志愿者在眉山城区远景楼开展“狼牙公益国庆节主题活动”,不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庆生,还举行了徒步行军、回顾长征、发放红旗、孝老敬老等活动,让节日更有意义……

今年国庆,眉山市还倡导新民俗,广泛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活动,眉山市党员干部群众同吃“国庆面”,共祝祖国好。据悉,面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面”与“绵”谐音,吃长寿面寓意“长寿、安康、幸福”等美好祝愿,希望借此弘扬传统饮食文化,并向祖国表达生日祝福。

网友“有言有葳”:国庆节我们一家也吃了“国庆面”,用新民俗表达一份对伟大祖国的祝福,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网友“嘴角还是那么喜欢上扬”:水街、三苏祠、柳江古镇、中铁火车来斯……趁着这个长长的假期都安排上了,完美!

新闻推荐

彭山警方盘活“大回访”上门回复评警意见

●“项目化+清单式”会诊意见建议进行整改●开办辅警“集中训练营”轮值轮训提升素质●“阅卷”式打分将评判标尺交到群...

彭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彭山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节期间 眉山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回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