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彭祖山景区赋能成渝文旅消费新场景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4-21 06:36   https://www.yybnet.net/

“长寿之乡”焕新升级,江口度假区呈现“烟火水乡”

彭山素有“中国长寿之乡”的美誉,彭祖山景区是中国长寿养生著名体验地。

环境优美的彭祖山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4月14日,彭祖山三月三朝山会在眉山市彭祖山景区举行。

4月14日,彭祖山三月三朝山会在眉山市彭祖山景区举行,伴随一段悠扬的乐曲和彭鼓舞表演,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彭祖山三月三朝山会的举行,吸引了众多游客,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胡严 文/图

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彭山蓄势待发

眉山市历史文化厚重、自然生态优美、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坚实,在新机遇下正瞄准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坚定前行,加快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在近日举行的第十一届C21论坛上,眉山市委主要负责人介绍,眉山最大的优势是区位佳,紧邻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全域处在距成都50至80公里黄金半径,是国家级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眉山瞄准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包容的心态融入成渝,走向世界,拥抱未来。借力“同城”,借势“双圈”,眉山与重庆兄弟区县在交通对接、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眉山迎来“成眉同城-成渝双城”同抓同建和“成德眉资同城”一体化发展的大好时机。彭山处在发展的优势区位,得益于成都、重庆两大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发展前景广阔,彭山的快速发展又将进一步促进眉山的发展。

彭山区的工业大道、岷东大道、滨江大道无缝对接成都,成都第三绕城高速穿境而过。成(都)乐(山)、成(都)雅(安)两条高速公路在彭山交汇,省道103线、成昆铁路纵贯全境。2014年,彭山撤县设区,彭山区近年来快速发展,在经济、城市建设、人文等各方面发展均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彭山区的江口紧邻成都,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其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近年来江口发展驶入快车道,成为川中文化古镇中一颗耀眼的“明珠”。

释放文旅新动能环球融创匠造文旅标杆

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使得彭山成为一处人居宝地。彭山素有“中国长寿之乡”的美誉,彭祖山景区是中国长寿养生著名体验地。彭祖山作为中华养生文化名山,拥有世界罕有的双佛摩崖造像。彭祖长寿养生文化,历经3000多年的积淀,是内涵丰富、自成体系的长寿养生之道,被视为中华民族的瑰宝、东方养生智慧。彭祖长寿养生文化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人,彭山也成为传播长寿文化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据了解,目前彭祖山景区通过升级打造,从硬件上提升了彭祖长寿养生文化的视觉呈现效果,更提升了各景点的文化价值。彭祖山景区打造中,坚持以核心景区带动特色小镇与乡村振兴,通过文旅“合璧”做大文章,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坚持以生态为自然背景,活化文化体验场景,营造浪漫的休闲情景,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力争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融合新地标。此次彭祖山景区的升级打造,是眉山市拥抱环成都经济圈,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新举措,着力推动眉山全域开放发展,同时焕新环天府新区地标名片,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端文旅目的地。

江口是千里岷江第一镇,是张献忠沉宝之地,也是“中华传奇地,世界长寿乡”。环球融创在该区域的鼎力打造,既展现了环球融创在产城运营、产业兑现方面的综合实力,也充分展现了环球融创对该区域深耕的决心。

彭祖山景区是江口国际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江口国际度假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与其他领域融合互促,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典范,江口国际度假区由一座养生名山——彭祖山、一个度假小镇——江口水镇、一条千年长街——江口古镇共同组成。彭祖天下寿,江口夜不眠,岷江千里长,天府有江南。在这里,上山养、下山游、水岸住,亲自然,以水为魂,以文为脉,将开创天府山水人文品质度假新的目的地。

精耕文旅主题IP书写人居新高度

4月14日,彭祖山三月三朝山会举行,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同期开幕的首届江口水镇生活节,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关注的目光。当天,江口水镇生活美学体验岛精彩“绽放”,揭开了天府“乌镇”的面纱一角。青瓦白墙、川西民居、拱形石桥、水系环绕,不同于传统商业的表达,整个体验岛显得别出心裁。千里走单骑民宿、墨飞美术馆、纸香图书馆等网红品牌的引入,烟火市集、汉服巡游、河灯祈愿、古风表演等现场活动,不仅展现了彭山宜居的生活环境、独特的在地文化,更为来访者造就了一个灵动、缤纷的江南水乡,更营造出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一个文旅消费市场的新场景。

环球融创·江口水镇,是以“乌镇”为蓝本,规划内容丰富的旅居“大盘”,主要由彭祖山景区、江口古镇、江滩公园、江口水镇、水郡未来城五大板块组成。项目地处锦江、岷江两江交汇之处,紧邻中华养生文化名山彭祖山及拥有2300余年历史的江口古镇,兼具自然景观及历史人文,同时规划建造中国首座宝藏博物馆——沉银博物馆,星级酒店群——洲际酒店、英迪格酒店,会议中心等配套,以产城一体化的发展方式打造城市旅居生活目的地。

融创中国旗下环球融创会展文旅集团,作为“城市发展动力引擎”,该集团以会展、文化旅游为龙头,致力于投资、建设、运营会展中心、文化旅游度假区、文旅小镇、大型游乐主题乐园、品牌酒店、城市商业综合体等;是全国最大的会展类项目持有者及运营商之一,以引领城市产业进入新的发展格局、促进城市经济快速发展、提升区域城市形象的复合运营为建设发展方向。

江口国际度假区着力为西南地区文旅融合发展带来一道靓丽风景,打造消费者向往的文化旅游胜地,着力建成西南地区文化旅游的重要品牌之一。江口国际度假区着力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贡献力量,为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闻推荐

匈牙利当代艺术大展开幕式 在彭山江口举行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雷尧)昨(14)日,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匈牙利文化节·布达佩斯之春——匈牙利当代艺术大展开幕式在彭山区...

彭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祖山景区赋能成渝文旅消费新场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