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青神新闻 > 正文

返乡青年“众筹”团年宴 孝老敬亲温暖“一家人” 青神县汉阳镇上游村“一顿饭”烹出乡风文明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2-0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王丽 文/图

1月31日,农历腊月廿六。在青神县汉阳镇上游村6组返乡青年黄利容的楼房前,22桌坝坝宴摆满空地,200余个座位座无虚席。

和普通的农家坝坝宴一样,席上10余道菜——汉阳鸡、甜烧白、碗碗香等都是地道的农家菜。但不同的是,这顿团年饭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众筹”方式,由上游村6组的返乡青年发起活动,全组年轻人共同出资2万余元,宴请同组的老人和其他村民。

“我们外出打工,家里只剩下70多岁的老人,平时多亏了邻居们在生活上照应他们,让我们在外也安心多了。”黄利容告诉记者,1月28日,她和丈夫从宁波回到家乡,并和同村返乡青年筹划了此次团年饭,目的就是请老人们高高兴兴地聚在一起吃顿团年饭,也为传承孝敬老人的文明乡风、优良家风贡献一点微弱力量。

据了解,自团年饭筹备活动在上游村6组的微信群传开后,村民们积极响应支持,希望通过吃坝坝宴、看文艺表演等活动更好地团结村民,传承敬老爱老优良传统,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同时也为长期在外工作的乡亲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当天,远在甘肃兰州创业的雷光波虽然没能回到家乡吃坝坝宴,但他仍然坚持出资1000元表达心意,感谢乡亲们对家中老人的照顾。

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闻着“马克斗”水果香,老人们个个笑得合不拢嘴。“现在这个社会真好,年轻人在外打拼不仅赚了钱,思想还进步了不少,还不忘孝敬老人,这是我们的福气呀!”80岁的雷大有大爷兴奋地说,他很感谢这些返乡青年办这场坝坝宴,让大家热热闹闹地聚在一起,使他们这些留守老人不孤独。席间,大家开心地聊着家常,感叹家乡的变化;共同举杯,祝来年生活更美好,大家身体更健康。

“敬老爱老、团结友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要把它传承下去。”活动组织者之一雷光勇说,通过团年饭勉励所有年轻人不忘初心,感恩社会、回馈家乡,“以后我们争取年年都办,而且要一年比一年办得好!”

新闻推荐

开展走访慰问 真情关怀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辜嘉伟)1月22日,青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琳先后来到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县教体局、县中心养老院,看望...

青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返乡青年“众筹”团年宴 孝老敬亲温暖“一家人” 青神县汉阳镇上游村“一顿饭”烹出乡风文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