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青神 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13 06:1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 (邓运慧 王丽 记者 常坚)“又到一年毕业季,青神县纪委监委温馨提醒您:切勿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切勿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切勿公车送子女入学或外出旅游。清风谢师恩,守纪意更真!”近日,青神县纪委监委向全县2000余名党员干部编发廉政提醒短信,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中、高考过后,随着学生们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也迎来了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高峰期。为了持续正风肃纪,防止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滋生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青神县纪委监委坚持提醒在前,利用发送提醒短信、开展提醒谈话等方式,再次为全县党员干部打好拒绝“升学宴”“谢师宴”的“预防针”。

“这样的提醒非常有用!”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富华把收到的廉政短信转发到了朋友圈和教体系统微信工作群后,有教师向他反映收到了学生家长的“谢师宴”邀请,不知道该怎么样拒绝,他回答:“可以直接把这条提醒短信转发给家长,拒绝更有说服力。”

其实,早在中高考前,该县就在毕业班倡导师生开展“一杯清茶表谢意”“一张合影作留念”“一张贺卡送祝福”和“一个微视频忆情谊”活动,引导大家用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树新风正气,传承民族优良传统文化。

新闻推荐

竹韵眉山 竹生态风景如画 “三生三世 千年竹缘”之生态篇

位于青神县瑞峰镇的尖山万亩竹海公园。帅志军摄□本报记者王丽雨后,清风拂过竹林,位于青神县的海棠竹溪湿地公园里散发出一...

青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神 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