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积极探索资源整合 共享优质医疗资源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2-25 05: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严莲)近年来,青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工作,深入分析公立医疗机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医疗资源配置不科学不合理、县域医疗技术水平整体不高的发展问题,同时考察学习外地组建紧密型医共体(医院集团)的先进经验,以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以国家医共体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将县内13家公立医疗机构(3家县级医疗机构、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家乡镇卫生院)进行资源整合,于2019年7月17日正式组建眉山市首个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青神医院集团”。

让医疗优质资源共享。县级医疗机构的名医、专家每周固定一天下沉到乡镇卫生院坐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治疗。同时,将县级医疗机构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医疗技术带到基层,指导乡镇卫生院切实提高公共卫生、临床技术、行政管理工作水平,逐步提升该县乡镇卫生院的综合服务能力。据悉,今年县级专家下沉服务基层200余人次,接诊患者接近2000人次,开展其他健康服务覆盖4000余人次,基层医疗机构总诊疗量人数同比2018年增长8.3%,住院人次同比2018年增长29.6%。

让基层群众少跑路。医院集团投资103.7万元分别向汉阳镇、西龙镇等3家卫生院投放DR设备,培训指导影像人员摄片,通过“卫生院使用VPN系统传送DR摄片-影像会诊指导中心阅片诊断-VPN回传诊断报告”形式,达到“以乡镇卫生院服务价格享受二级医疗机构服务”效果,服务基层群众1767人次,优惠34986元。此外,瑞峰镇、罗波乡、白果乡等卫生院的医学影像设备已进入采购程序。

让蓝色县域项目落地青神。青神县约有1.5万名糖尿病患者,随着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基层医疗机构面临任务重、压力大等诸多挑战,“青神医院集团”主动作为,将“县域内分泌学科发展助力工程试点项目实践基地”(简称“蓝色县域”)落地青神,这将是眉山地区县域内首个获得授牌的县级实验基地。“蓝色县域”项目旨在助力县级医院内分泌科室建设,发挥县人民医院作为县域医疗的龙头作用,提升县域内分泌诊疗水平,协助县人民医院更好地承接患者下沉带来的相关诊疗工作。同时也标志着县域内糖尿病患者将会享受到更加规范化的治疗和管理,提升糖尿病患者的预防水平,为患者带来福音。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抓落实 助农增收奔富路

安装山间“小火车”。本报讯(黄浩宇记者古良驹文/图)“轨道铺设即将完成。”近日,正在青神县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内安装单轨运...

青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积极探索资源整合 共享优质医疗资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