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为在疫情防控中出一分力,青神县一蔬菜种植基地业主免费给居民送蔬菜,他说 “直到把地里的菜送完为止!”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13 05:51   https://www.yybnet.net/

魏志刚(左一)正在将新鲜蔬菜装车。居民领到“爱心菜”。

□本报记者 王丽 文/图

2月11日一大早,魏志刚就在其位于青神县西龙镇长池村的蔬菜基地里忙碌起来。当天,他和县妇联组织的巾帼志愿者约好,要继续给青神县城居民小区的居民免费送菜苔、萝卜等蔬菜。

“我早上8点不到就到地里来了,为了让大家尽快拿到菜,我和基地的8个工人一起采摘,等统一装好袋后,就给大家送去。”魏志刚一边说一边摘菜,鞋子上沾满了泥土也毫不在意。

中午12时许,3000公斤萝卜、500公斤菜苔采收完毕。“昨天送完菜大概是下午6点过,今天也应该差不多。”魏志刚说完,便跳上装满蔬菜的小货车,和3名巾帼志愿者一起赶赴县城。

从货车上取下蔬菜,用手推车推进小区,再开车去下一个小区……魏志刚和巾帼志愿者们到了饭点也顾不上吃一口,一直忙到下午2点过。“我们每天要送20多个小区。我的货车又装不了多少货,一天要跑两趟才行。”魏志刚说,尽快把蔬菜送到小区居民手中,大家心里也踏实。

魏志刚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他一直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给大家加油打气。2月9日,在朋友圈看到青神县妇联正在联合当地种植户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敬老院老人免费送蔬菜时,他立即联系到青神县妇联副主席杨芳,表示愿意免费提供蔬菜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住宅小区的居民。“我种植了400余亩的蔬菜,目前还有约120亩的蔬菜尚未采收,希望这些蔬菜能帮助到大家。”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城里的居民也在响应号召尽量不出门,送些蔬菜给大家对我来说是举手之劳。”魏志刚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抗击疫情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出门的人少了,防控的负担就会轻一点。”

据介绍,2月10日—12日,魏志刚和青神县巾帼志愿者共给小区居民送去蔬菜1万余公斤。“相信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战胜疫情。”魏志刚表示,他会每天给小区居民、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送蔬菜,直到把余下的近4万公斤蔬菜送完为止。

新闻推荐

一名党员一面旗 战“疫”一线践初心

眉山市首批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疗队。服务在一线的党员先锋队。成乐高速眉山出入口的体温检测点,党旗迎风招展。...

青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在疫情防控中出一分力,青神县一蔬菜种植基地业主免费给居民送蔬菜,他说 “直到把地里的菜送完为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