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八严抓八严防” 确保防疫措施到位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13 06:03   https://www.yybnet.net/

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陈洁 廖文凯 文/图

疫情发生后,青神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找人、查车、守点、控面、管网”十字重点,着力强化“八严抓、八严防”工作措施,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抓情报研判防风险。该局搜集上报涉政信息200余条,涉疫落地查证情报信息3条,对滞留在青神的务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防涉疫风险向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领域传导等。

严抓信息核查防漏洞。该局核查上级公安机关下发共19批次数据22465条,该县指挥部下发共22批次数据31992条,并对涉及青神的数据进行筛查、分析、研判。积极配合乡镇主动查找、精准发现重点疫区特别是武汉返青人员的身份核实、动态追踪等工作,先后协助核查武汉返青人员679人次,配合对重点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严抓卡口查缉防输入。该县交警会同交通部门在全县主要出入口设置治安卡点8个,每日安排38名警力实行24小时不间断运转,严格对过往人员、车辆开展体温测量、信息核查和秩序维护,共排查29385车次、人员52119人,追踪过境车辆轨迹239次,防止疫情输入。

严抓点上值守防传播。该局抽调局机关58名警力下沉一线,全脱产参加500户以上的11个小区封闭式管理,协助开展蹲点值守、合理防护、密切监测、实时报告,教育违规外出居家隔离人员15人,劝阻、说服、教育小区群众921人次,行政拘留1人。

严抓面上巡查防事故。该县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密度和频度,抽调特巡警、交警、派出所、局机关警力187人,分五组对该县中心城区和重要地段分片包区开展24小时全覆盖巡逻盘查和“六个一律”音频宣传,并向社会公示警察分片包区情况,共处置涉疫纠纷69起,劝散聚集人员累计320余人次,最大限度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和治安控制力。

严抓行业管控防聚集。该县全面加强重点部位、场所、行业治安管控,每日对全县39家旅店、酒店进行检查,落地查证湖北籍人员4人;协助市场监管局对城区售卖口罩的5个点进行秩序维护,关停经营场所20家,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配合职能部门关闭景区2处、宗教场所8处,关闭茶楼、影楼、KTV等公共场所182家,走访30名境外人员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严抓打击查处防隐患。该局制定“六个一律”执行准则,严厉打击防疫期间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治安乱点和安全隐患。依法惩治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灾害的犯罪活动,排查倒卖酒精1人、酒精120升,查处1起违法猎捕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案件,刑事拘留涉嫌寻衅滋事嫌疑人1名,配合相关部门执法,当场销毁渔船4艘、渔具13副。

严抓舆情导控防恐慌。该局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巡查机制,及时发现处理网上涉疫负面舆情和有害信息,共发现涉疫网上舆情220余条,整理上报舆情信息22条,各类谣言、有害信息样本14个,核查重点人员信息1000余条,开展网络舆情引导56次。及时正面发声,回应社会关切,发现苗头性舆情3起并予以澄清,打击查处造谣人员3人,形成了敏感舆情严管联控态势。

新闻推荐

倾心尽力 筑牢基层防控防线

郭泽忠正在与患者沟通。同事看望李霞。周艳容给居家隔离者送物资。吴丽霞正坚守在岗位上,为患者看诊。【编者按】当前,一场...

青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遗失公告2020-02-10 06:46
评论:(“八严抓八严防” 确保防疫措施到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