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强监管抓服务 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16 05:52   https://www.yybnet.net/

返岗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工作。在四川珂玛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公司工作人员分装向外赠送的双氧水。

青神县

政策支持 27家企业复工复产

□罗梦婷 本报记者 林琳 文/图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稳定有序,连日来,青神县迅速传达贯彻相关政策措施,积极出台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在加班员工工资补贴、技改扩能、贷款贴息、原材料采购、应急物资收储等方面予以支持。截至目前,该县已有27家企业在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复工复产。

2月14日,在四川丹甫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部分生产线正在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积极组织生产的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确保安全生产。该公司要求,员工上岗前必须测量体温,并全程戴口罩;组织流动巡察小组,对员工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检查;组织人员对车间、卫生场所消毒,一天不少于3次;为减少人群聚集,取消食堂集体用餐,派人到食堂领取盒饭后再分发给员工。

金新农饲料有限公司车间有两条生产线,目前复工一条生产线,返岗员工十余名。该公司生产线自动化生产率较高,原料自动投料,中控负责整个生产线运行,制粒工负责产品制粒出料,投料工根据不同配方投入核心料,再由打包处人工打包。

该公司从应急物资管理、人员筛查和留看、工作区域管控等方面加强了疫情防控,并安排专人对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台账;不定期检查员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多渠道、多方面指导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青神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强化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药品、消杀物资生产,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成立专班,加强对待复产企业的指导,落实物资储备,完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备案登记制度;要求各部门立足职能职责,全方位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运输、水电气、资金等方面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扫清障碍。 

成眉园区

“一人一企” 解企业复工难题

□张松 本报记者 罗端 文/图

2月13日,在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有条不紊,生产安全有序。据悉,在园区管委会“点对点”“一对一”服务下,自2月10日起,园区内企业按照“分类分时段 有序自愿”原则陆续复工。截至目前,该园区已有9户企业复工复产。

四川珂玛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是该园区首批复工复产企业之一。复工前,该公司却面临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特别是防护口罩的储备量几乎见底。

“当时,公司只有几十个口罩,更不用说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了。没有防疫物资,怎么复工?”该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王丹说。正在公司犯难之时,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主动找上了门。经多方协调后,工作人员解了该公司防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园区工作人员还对公司员工进行了防疫知识指导,帮助我们复工复产,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为帮助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复工复产,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管委会对园区内企业、工地、项目逐个走访,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全面摸清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走访,我们发现企业主要存在防疫物资储备不足、返岗人员不足、企业原料产品运输不畅等问题。”园区管委会项目服务中心常务主任陈利军表示,针对企业诉求,园区管委会按照“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发展”工作思路,成立了服务专班,做到“一人一企”专项服务,为企业正常运行创造条件,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将积极推动园区在建企业复工,未开工企业投产。”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园区内世界500强企业陶氏化学、韩国东进等企业已复工,加柏加、东欧远大等企业将于下周复工复产。 

川金象公司

全力以赴 保证双氧水供应

□本报记者 黄海波 文/图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消毒物资需求量猛增。为满足市场需求,连日来,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金象公司)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全力生产环保型消毒剂双氧水,助力疫情防控。

2月14日,在川金象公司生产线上,机器轰鸣,工人紧张忙碌。双氧水分公司工艺主管刘建与工友正在巡检,确保设备安全运转。“春节至今,我们一直坚持四班三倒,尽最大努力保证生产安全进行。”刘建说。

作为省内三家生产双氧水的企业之一,从春节至今,公司24小时生产不停歇,全力保障双氧水供应。

川金象公司是一家可年产40万吨三聚氰胺、215万吨硝基复合肥、52万吨工业硝酸铵、20万吨浓硝酸、6万吨双氧水等的大型制造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主动向金象化工产业园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正常上班,以满足全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物资的需要。

公司整个春节期间都在满负荷生产,目前每天保证150吨双氧水的生产量,折算成家庭和公共环境双氧水消毒液的量大概是900吨左右,能够满足全省公共场所消毒的需要。

据该公司负责人唐印介绍,疫情期间,公司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向客户供应急需的消毒剂产品。向各级政府部门、企业、社会团体等200余个单位和组织捐赠双氧水消毒液200余吨,向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等捐赠生化级防护服80套,向社会各界捐赠N95口罩、护目镜等价值近10万元的防疫物资。

由于节前库存有限,加之近期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生产成本攀升,但丝毫没有动摇川金象人的信心和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耽搁。”唐印表示,公司将不计成本,迎难而上,满负荷保生产保供应。

在积极组织生产的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确保安全生产。电梯、食堂等重点位置每小时消毒一次,办公区域每两小时消毒一次,生产车间每四小时消毒一次……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公司明确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防疫为了生产,生产服从防疫”工作方针,制定了《联防联控方案》,并成立应急指挥部,下设8个小组,作出了八项工作部署和九项具体防控措施,先后下发了《疫情防控紧急通知》《疫情防控告知书》等。

公司提出了“两防”“两控”“两重点”防控举措。两防,即做好个人防护和环境防护;两控,即严控体温,严控重点人群;两重点,即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等进行重点防控。

“我们对员工实行实名登记造册,全面明确去向动态,并严格进行体温监测。员工不仅进出厂区卡点要进行体温测量,在车间或办公室上班,每两个小时也要进行体温测量。”唐印说,“就餐时间,员工按照车间、班组,分批次错时用餐。此外,对外来车辆严格消毒,确保疫情期间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青神力量”

复工企业为员工检测体温。在工厂车间内开展消杀作业。复工企业厂区生产井然有序。李文娇入户排查发放宣传册。入青防疫卡...

青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监管抓服务 防疫生产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