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为他的“高原红”点赞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9-09 15:28   https://www.yybnet.net/

汗流满面的徐跃刚

近日,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青竹供电服务站职工徐跃刚发了一则朋友圈,配图是自己被晒伤的脸庞。引得大家纷纷点赞:“什么叫劳动人民?这就是!”。

原来,自8月中旬的强降雨天气以来,青神县24小时内最大降雨量达到近200毫米,达到历史最大雨量。受到暴雨天气影响,青神县多处电力设施受到损坏。灾情不等人,面对严峻的形势,徐跃刚和他的战友们连续10多日投入到了抢险工作中。

受灾最为严重的罗波乡顺河村8处电杆倒塌,作为“川电工匠”和挖坑竖杆一体机发明者的徐跃刚多次来到实地查看,希望能尽快开展工作恢复供电。但是因为河滩淤泥阻塞,工程车辆无法进入。本着“抢险不冒险”的原则,待到具备施工条件,他和工友们便立即进入现场开展立杆工作。

“在淤泥里施工真的太吓人了,我的挖坑竖杆一体机都几次陷在淤泥里,别说车,就是人走几步都要踩出水来。但是人工又没办法挖,人一挖又全是水,一边挖又一边塌,只有用我这台机器去钻,对周围的土地影响小才不会塌。”

头上太阳晒,脚下水汽蒸,徐跃刚的“高原红”逐渐凸现。

随后的几天,天气逐渐放晴。徐跃刚顾不得休息,又紧锣密鼓地投入到了农网低电压改造工程中。8月28日,10千伏青店二线羊埝支线低电压改造的施工现场骄阳似火,徐跃刚一边操作挖坑一边还要不时抬头仔细观察施工车辆吊臂和电杆相对位置,就这样不停接受毒辣阳光的炙烤。安全帽在这样的角度下也不能为他阻挡一丝的阴凉,刺眼的阳光和直淌的汗水在徐跃刚的面庞上肆意挥洒。为了能够尽快完成施工,提高村民用电质量,徐跃刚操作着挖坑竖杆一体机从7时奋战到19时。于是就有了开头这张晒伤后通红的脸。

“没办法啊,谁叫我们是电力员工呢。”朴实的话语,道出一线员工对电力工作的一种责任。

新闻推荐

撑起“平安伞” 护航开学季

民警护送学生过斑马线。民警为学生们上交通安全课。民警检查校车安全。强化管理开启爱心“护学岗”本报讯(廖煜代渊廖文凯...

青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他的“高原红”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