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老人凌晨发病街头求助 小伙送医后还帮忙挂号取药 天天正能量奖励热心小伙5000元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0-20 02:32   https://www.yybnet.net/

凌晨两点多,从重庆来到眉山青神的62岁老人苏元良牙痛钻心、血压升高,求医无门,意识模糊之际,一位骑着自行车的小伙路过,他拦下小伙一说情况,小伙没半点犹豫,马上回家开车将苏元良送到医院,帮忙挂号取药,忙前忙后,直到苏元良病情稳定,他又将苏元良送回酒店后才离开。

今年国庆节来到眉山市青神县参加女儿的婚礼,62岁的重庆人苏元良原本高兴无比。但10月2日凌晨,已经住进了酒店的苏元良觉得不对劲起来。“可能是上火,牙开始痛了起来,加上血压升高,人就开始有点晕了。”苏元良说,因为女儿在汉阳镇,无法及时赶到他入住的酒店,他只能独自在路边等出租车。

一边是疼痛难忍,病情耽搁不得,一边是凌晨的青神街头,街上漆黑空无一人,正当苏元良意识逐渐模糊之际,一位年轻小伙骑自行车路过,苏元良赶紧拦下小伙,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小伙听后,没有半点犹豫,让他稍等,随即迅速回家开来自己的轿车,将老人送去青神县中医院。

抵达医院,小伙帮忙挂号取药,忙前忙后,直到苏元良病情稳定,又开车将苏元良送回酒店。

抵达酒店后,苏元良掏出钱想要感谢小伙子,小伙坚决不收,也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姓名,匆忙开车离开,苏元良只来得及记下小伙子的车牌号。离开青神之际,苏元良希望好好地向好心的小伙道谢,但多番寻找无果,回到重庆后,他又在社交平台发视频寻找小伙。

18日晚,回忆起当天,苏元良仍是感动不已,“希望能找到他,请他来重庆吃火锅,玩耍,要是他想来重庆发展,我也可以帮忙介绍工作。”

苏元良一番真情,小伙还不知道。18日晚,记者辗转联系上小伙徐茂波,27岁的他在青神县南门口经营一家汽修配件店,得知苏元良在寻找他,他谦虚地表示,这是小事,当时情况紧急,我们眉山人都会帮忙的。

这个暖心的故事获得不少网友点赞,也引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其工作人员联系记者,希望为暖心小伙徐茂博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5000元正能量金。

得知自己获奖后,徐茂博很谦虚,“这其实就是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只是)当时我遇到了老人。”徐茂博透露,像这样的“小事”,此前也遇到过很多次。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颜雪

新闻推荐

《感受民生温度 观察实事落实》系列③ 小厕所大民生 农村改厕“改”出新生活

□本报记者杨熹厕所是文明的一扇窗口,厕所问题更是关乎广大群众生活品质的基本民生要求。近年来,眉山市聚焦改善民生,持续推...

青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凌晨发病街头求助 小伙送医后还帮忙挂号取药 天天正能量奖励热心小伙500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