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以劳育人 弘扬劳动精神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2-09 13:39   https://www.yybnet.net/

培训会现场。

本报讯(王玉红 高显俊 杜洪飞 文/图)12月1日至3日,眉山市2020年劳动教育骨干教师培训会在青神举行。培训会分为专题讲座、现场参观、现场授课和经验交流等环节。

12月1日,青神县学道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欧建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他以《以校外实践基地为中心的“三会”劳动素养培养实践与探索》为题,从基地沿革、运行保障、课程建设、实践活动与成效影响五个方面作交流发言。

12月2日上午,与会教师参观了学道街小学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下午,专题讲座和现场授课在学道街小学阶梯教室举行。全国优秀课改校长傅毓宗作了题为《劳动教育 奠基幸福人生》的专题讲座,从学校劳动教育的组织与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了“劳动创造美好未来,要把劳动教育渗透到各学科教育中”的观点。

在现场授课环节,市一小教师冷继高上了一堂“制作经典川菜回锅肉”的劳动教育展示课,希望孩子们从小认真学习厨艺,长大走向世界。青神县学道街小学教师罗金华上了一堂“竹编金鱼”劳动教育展示课,一根根普通的竹通过劳动变成了精美的工艺品。青神县初级中学教师翟佳英上了一堂“腌制泡菜”劳动教育展示课,带领学生了解了泡菜历史、泡菜文化,学会了简单的泡菜制作方法。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挖掘资源,因地制宜,因校制宜,让劳动教育真真切切在实际生活中生根发芽。

新闻推荐

青神迎来“双 11”电商销售热潮

工作人员备战“双11”。主播直播带货。一线探访□陈甜本报记者刘佳文/图11月11日零点,一年一度的“双11”全球狂...

青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青神唤鱼公园五首2020-11-14 06:34
猜你喜欢:
评论:(以劳育人 弘扬劳动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