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宋茂强 坚守生产一线 勇攀技术高峰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2-11 06:58   https://www.yybnet.net/

宋茂强在生产车间进行零部件检测。

□本报记者 罗端 文/图

“在机械行业发展需要创造性思维,随着设备、技术的更新换代,不断地加强学习进步。”12月9日,在四川丹甫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丹甫)生产车间,正对设备进行巡检的四川丹甫质检部质量工程师宋茂强说道。

2009年毕业后,怀揣着对机械行业的一腔热爱,宋茂强从老家乐山来到青神县专营机械生产的四川丹甫公司工作。

初进公司见习半年后,凭着优异的表现,宋茂强竞聘加入了环境试验设备工厂设计所,参加冰柜冰箱设计开发工作。那段时间,他每天清晨七点就来到工厂,进行设备的检查调试,向有经验的师傅请教,晚上就窝在宿舍看图纸、资料到半夜,反复牢记产品的设备结构、工作原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努力,宋茂强参与开发设计的冰柜冰箱产品于2014年推向市场,截至目前,该款产品销售额累计突破200万元。

勤奋、肯吃苦、能力强,是公司领导和同事对宋茂强的一致评价。工作11年来,他肩负着质量检测、计量器具、管理性能实验室等多重重任。

他坚守生产一线,秉承“工匠精神”,刻苦钻研,勇攀技术高峰,反复拆装实验近1000回,将阀板泄漏率降低到5%以下,解决了该公司主打产品压缩机长期异常泄漏问题;为延长压缩机使用周期,他反复研究、设计、调试,画的设计图纸装满了整整三大箱,最终将压缩机故障下线率大幅降低;他和同事借鉴、引进云管理系统,将自动线生产效率提高了22.2%,实现每小时多生产压缩机100台,为公司每年节约生产周期成本达500万元。

宋茂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踏实肯干、勤奋吃苦的精神书写了一张张可喜的答卷:先后设计开发4款冷冻柜、5款展示柜、9款冷冻冷藏柜,为中央空调设计制冷、风管、水路系统等,由他主管的项目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他个人也先后获得“眉山市劳动模范”和企业“丹甫优秀党员”“优秀技术精英”等荣誉。今年12月,他被评为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

事业的成功,离不开家人在背后的默默付出与支持。宋茂强的家人在乐山市井研县,而他则住在青神,常年两地往返,很少能陪在家人身边。“工作后全身心都扑在事业上,儿子读小学三年级了,这些年都是妻子和母亲在照顾孩子。”谈及家人,宋茂强表示很内疚。

“这些年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公司对我的提携帮助、团队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与共同拼搏。‘劳模’称号不仅是我个人的,这份荣誉属于所有丹甫人。”面对荣誉,宋茂强很谦虚。他说,荣誉是鼓励,更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为公司、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新闻推荐

乐山市港航中心党总支 “水上卫士” 闻“汛”而动

■实习生刘洋记者宋雪今年汛期,乐山市遭遇百年一遇特大洪水,一场抗洪救灾的大决战在嘉州大地全面打响。面对洪水肆...

青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宋茂强 坚守生产一线 勇攀技术高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