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仁寿新闻 > 正文

扶贫出实招 挣钱见成效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1-11 08:05   https://www.yybnet.net/

代碧仙正在进行编织。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郭成钧 潘建勇 记者 郭侨 文/图)“为帮助我们能在家门口就业,乡里让我们参加了藤条专业合作社学技术,并把原材料带回家里来加工。”1月9日,刚刚领到1800余元加工费的仁寿县凤陵乡坪园社区贫困户胡永清开心地说道。

凤陵乡在***攻坚战役中,针对不少留守妇女家庭负担重、本人文化水平低的实际,以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发展的藤条编织项目为载体,着手为贫困留守妇女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推广“收购点+贫困户”模式,以开发手工制品产业为突破口,因地制宜发展藤编产业,引导、鼓励贫困留守妇女兼顾家庭,创业就业。

最先学藤编的九龙村贫困户欧文花,由于经验丰富,鸟类、杂件、花卉、兽类图形编织都很在行,成为合作社的“技术总监”。她经常深入学员家中手把手地指导,使学员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天星村年过60岁的留守贫困妇女代碧仙,趁着乡上开设藤编班,也前去向师傅讨教,目前已经能够每天编织4把藤椅或6张茶几桌。

截至目前,凤陵乡共有308名贫困留守妇女参加免费培训,并陆续就业。

新闻推荐

谨守医生道德践行代表职责 ——访眉山市第四届人大代表谢明婵

本报记者钟烨今年是谢明婵参加工作的第25个年头,从四川省卫生管理干部学院临床医学系毕业后,她来到仁寿县禾加中心卫生院至今。她曾当选仁寿县第十七、十八届人大代表,在2016年11月的换届选举中,她被...

仁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仁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出实招 挣钱见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