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仁寿新闻 > 正文

仁寿多点开花扎实推进 提升全县交通水平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2-27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整洁宽阔的仁寿大道。 特约通讯员 潘建勇 摄

“目前,天府仁寿大道已全线贯通,城区段已经进入最后施工阶段,预计明年1月中旬,就可以直通仁寿城区。”近日,记者从仁寿县交通局获悉,天府仁寿大道通车后,仁寿到成都的距离将缩短至30多公里,开车半个小时就可到成都。

与此同时,在仁寿县怀仁大道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平地机、装载车等施工机械来回作业,秩序井然。为确保2018年底实现基本通车,该项目每天有300余名工人、上百辆设备加紧作业。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仁寿城区交通压力,为“畅通仁寿”贡献力量。

虽然天气寒冷,仁寿县各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现场都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带去了欣欣向荣的希望。

2018年以来,仁寿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加大公路养护力度,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切实提升交通工作服务项目质量和水平,各项工作持续、健康、有序开展。

抓项目促投资

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坚持抓大项目、大抓项目,坚持完工一批,加快续建一批,抓紧开工一批,加力储备一批。

重点干线公路围绕深度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加快构建临空“半小时”经济圈加快推进。坚持融入成都,在交通上与成都无缝对接,实现规划无落差,建设标准一致、时序一致,率先打通融入成都、同城发展开放通道。目前,天府大道大化至城区段已完工;红星路南延线、G213线北段大修等北上在建工程项目顺利推进,预计能严格按照挂图作战既定工期完工通车。发挥成都正南第一城优势,抢抓成都“东进”机遇,充分接受天府空港新城的辐射带动,主动融入经济全球化进程,将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目前,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已顺利通车;成宜高速和环天快速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仁简快速通道即将完成前期设计并具备征拆条件;省道210线东接空港新城已纳入规划。

铁路项目围绕既定目标加快推进。加快推进连汪燕铁路建设,确保2019年12月底完成主体工程。配合市上,加快推进市域铁路R1线及仁寿支线2条铁路前期工作,力争2021年前开工建设。建立“一把手”带队的工作专班,全力加大到省、市发改及交通部门汇报争取力度,力争成都都市圈环线铁路、天府新区货运外绕线2条铁路早日获批,确保2021年底前启动规划建设。

为强化各乡镇与县城、与周边各县市联系,打破乡镇(场镇)至干线公路壁垒,解决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按照《仁寿县乡镇(场镇)连接干线公路规划》,共11条52公里即将开展设计等前期工作,预计明年将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仁寿县境内所有乡镇10分钟内能上国省干线公路,15分钟内能上高速公路,半小时到县城公路路网。聚集畅乡通村,建好农村路。

抓精细强管养

提升公路服务能力

为提高公路通行质量,改善公路通行环境,提升公路服务能力,2018年,仁寿县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将各项工作逐一落实到位。

加强日常养护。坚持常态性清扫,及时清理积土及边沟,确保路容路貌整洁;坚持集中整治标线、标牌,使其醒目,确保公路畅通;坚持每月巡查桥梁,发现隐患实行台账管理,定期销号,确保公路通行安全。

抓好预防性养护。强化以路面为中心,狠抓预防性养护和经常性养护,及时把公路病害及造成病害的因素发现在先、处治在前,最大限度地防止病害发展。通过开展雨季养护、养护巡查、水毁抢修等活动,保证了全县干线公路路况稳定。目前,国道213线南段预防性养护工程正在顺利实施。

加强维修养护。围绕“及时发现、及时维修”理念,实现“即烂即修即补”的目标,县交通运输局同县级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建立了道路病害损毁工程维修机制。2018年共计投入维修养护资金2000多万元,完成了补泥碎路1.8万平方米,补坑槽1.2万平方米,沥青路面修复1300平方米,铲除路肩近3.5万平方米,增设波形护栏3000米等。

抓依法强执法

运输执法成效显著

2018年,仁寿县紧扣“维护路权保护路产、超限超载治理、客运市场综合整治”三项核心任务,大力提升执法效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大路域治理。坚持每天上路巡查,重点加强国省县道巡查,提高巡查效能,严查涉路案件,抓好路域环境整治,认真治理违规乱占、乱建、乱挖等侵害公路路权违法行为。截至11月底,共清除路障45处,纠正各类路政违章36件,清理非标广告263个,制止占用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案件6件,处理路产损赔案件19件。

狠抓治超治限。坚持固定检测与流动执法相结合,实行24小时轮班上路检查,建立多部门协作配合联动治超长效工作机制,采取区域联动治理、流动检测治超和集中整治等有效手段,使仁寿县境内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数量明显下降。截至11月底,累计检测货运车辆60余万车次,治理双超货车3000余台次,卸载货物近16000吨,暂扣处理672台次。今年案件查处率、结案率均达到100%。

严查非法营运。通过整活执法力量、畅通执法信息、狠抓重点典型、用好科技手段、注重转变执法理念、积极破解执法难题,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截至11月底,累计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83辆,县交通运输局协同公安机关刑拘2个非法组织者、拘留妨碍执行公务人员3名,有效维护了安全稳定的客运营运秩序。

新闻推荐

政策措施有温度 执行落实有力度 四川让农民工务工创业轻装上阵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钟华林

临近年底,四川仁寿县农二哥食品公司老板戴翠英很忙也很快乐,因为今年8000万元销售收入的目标很快就能实现了,比去年增加了约...

仁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仁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仁寿多点开花扎实推进 提升全县交通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