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仁寿新闻 > 正文

奔跑在世界最长的城市中轴线上2019年全国首场“半马”1月13日仁寿开跑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1-03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奔跑在世界最长的城市中轴线上 往届仁寿半程马拉松赛。(资料图片)

双向8车道的天府仁寿大道仁寿清水段。潘建勇摄

2019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四川仁寿县也不断传来好消息。1月13日,天府仁寿大道全线贯通将正式通车,与此同时,天府大道北延线也已开工。届时,这条北接德阳,南抵仁寿,全长150公里的天府大道,将成为世界最长城市主轴。

就在大道通车的同一天,2019年全国首场“半马”,将在仁寿举行。近万名“跑友”将齐聚天府南门、大美仁寿,共同奔跑在世界最长的城市中轴线上。

万名跑友助力

天府仁寿大道首度亮相

天府仁寿大道作为仁寿县加快融入成都实现同城发展的省市重点交通建设工程,总投资约58亿元。大道起于天府大道南延线仁寿县视高镇与成都交界处,途经清水、黑龙滩、大化、珠嘉,至仁寿县城,全长38.6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设计,双向8车道,同时兼具部分城市配套功能,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目前全线已经贯通,1月13日将正式举行通车仪式,这意味着,仁寿到成都的距离将缩短到30多公里,仁寿变身成为成都的“新南门”。同时也意味着,这条世界最长的城市中轴线的南端,即将呈现在大家面前。

为了庆祝天府仁寿大道通车,第三届“美家好·2019大美仁寿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仁寿站)将以天府仁寿大道作为赛道。届时,来自国内外的万名“跑友”将共同用跑步来见证这条世界最长城市中轴线的首次亮相。

期待创造佳绩

23国选手角逐大美仁寿

据悉,本次赛事以“天府南门,大美仁寿”为主题,现已招募大众选手9935人,其中,半程马拉松4122人、十公里跑2103人、迷你马拉松3710人。赛事已邀请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美国、加拿大、泰国、英国等23个国家的60余位运动员参赛。此外,前世界冠军钟焕娣、云南名将杨定宏、四川队周有发、重庆一哥赵浩等22位知名运动员也将参赛,他们将与所有跑友一起奋力奔跑,感受大美仁寿的无穷魅力。

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现已全面提档升级,作为2019年首场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届时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田径注册运动员参加,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男子半马成绩1小时15分、女子半马成绩1小时30分的精英选手参赛。此次赛事规格高、规模大,让不少“跑友”激动万分。

三届跑友盛赞

家乡仁寿变得越来越美

报名参加此次比赛的“跑友”陈江英是土生土长的仁寿人,在仁寿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她,看着自己家乡一天天地越变越好。“仁寿整个城市发展得更好了,交通特别便利,现在天府大道又开通了,到成都更加便捷了。”陈江英还说:“‘仁马’举行第三届了,今年更是升级为锦标赛,各方面都很好,仁寿的魅力可见一斑。”

同是仁寿人的段明君在仁寿“跑圈”颇有名气,多次参赛的他,也对此次在这条世界最长的城市中轴线上奔跑格外期待。“这是个很了不起的工程,对仁寿的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都有很大帮助,希望能在这条‘幸运大道’上顺利完成比赛。”

仁寿的发展也吸引了不少在外的游子回乡参赛。“很多年没回来了,家乡的变化太大了!”长年在北京的仁寿人杨登国最长20年没回过家乡,热爱跑步的他此次专程回乡,想在故乡的土地上留下足迹。“能在家乡的土地上奔跑,感觉完全不一样!还能沿途感受下家乡的风景和变化。”

据悉,此次赛事中组委会还将选拔50名“兔子”,组成强大的“兔子天团”带领跑友一起奔跑。另外,组委会还创新性加入了“暖心军团”——视障人士护跑团,“超强跑团”——警护跑团,“天使军团”——医师跑团全程伴随每位跑友左右。

除此之外,在赛事服务方面,组委会成立了竞赛组、医疗救援组、安保交通组、宣传推广组、后勤保障组等11个保障组,还有公安交警和安保人员1000人、医疗救护330人、裁判员85人、志愿者700人、工作人员100余人,他们将为参赛者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同时,在赛道沿途还设置了100个移动厕所,比赛当天将全面开放。赛事组委会将竭尽全力让每一位参赛者获得最好的参跑体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王越欣李庆

新闻推荐

四川仁寿县一集贸市场发生杀人案 犯罪嫌疑人已被抓

中新网客户端1月1日电2018年12月30日,仁寿县高家镇集贸市场内发生一起杀人案件,引发关注。今日,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官...

仁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仁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奔跑在世界最长的城市中轴线上2019年全国首场“半马”1月13日仁寿开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