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仁寿新闻 > 正文

肩负新使命 仁寿公交开启新征程 叶燕梅 陈远清 廖文凯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1-31 07:19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仁寿县公交公司坚持“高标定位、推进创新、加强融合、扩大效应”工作思路,践行“大气谋事、严格管事、精细做事、高效成事、团结共事”工作理念,改革发展浓墨重彩,干部职工合力共为,各项工作亮点纷呈。1月24日,该公司对2018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坚持以乘客安全为核心,仁寿公交加快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强化设备质量源头整治,投入安全经费72.64万元,用于隐患治理、安全宣传、安全设备设施改造升级。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年共维护保养车辆672台次,例检车辆6.1万台次。

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坚持以人防为核心,开展实物化、实景式、实用性培训,举办安全生产培训16期,对382名驾驶员及机关管理人员进行轮训;开展驾驶员岗前培训,专职安检人员每天安检前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交通法规等知识培训,完成培训6.1万人次,同时开展车内失火应急演练、驾驶员消防灭火现场培训等3个科目的应急救援演练,有效提升了驾乘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

经营质效大幅提升

2018年,仁寿公交投入运营车辆180台,共计发班72.8万车次,安全行驶727.2万公里,较2017年上升38.92%。安全运送乘客2750万余人次,较2017年上升10%。同时突出抓好优质服务,改善市民乘车体验,推出巴士生活手机app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着力打造“文明车厢”“党员示范岗”服务品牌,乘客出行体验更好。

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增收与节支并重,降本增效成效明显。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比增长29.7%的好成绩。共销售各种公交卡2.9万张,其中残疾人卡3400张、爱心卡5100张、优待卡2900张。为370万余人次的残疾人、1.2米以下儿童、军人、7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大力推进资产经营开发。构建全局一盘棋的大经营格局,增加企业自身造血功能,切实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认真梳理资产经营开发项目,大力发展小车租赁等经营开发项目,完成小车租赁公司及公务用车办建设工作。以“公开、公平、公正、质优价廉”为原则,全年完成公交站牌建设、轮胎询价采购等大型采购66项。

狠抓重点长效发展

仁寿公交开通公交17路、社区巴士2号线,协助开通视高园区1、2号线。围绕县委县政府对老城改造和城北新区建设的战略部署,结合城市发展及公交总体建设要求,优化拓展公交线网,开辟调整公交线路3条,重点填补城北新区、新建产业园区及住宅小区公交线网空白。这些线路的开通和优化,进一步扩大了仁寿公交线网的覆盖范围,提高了公交运营效率,并将公交服务向乡镇村延伸,推进了城际、城市、城乡、农村客运四级网络有序对接,受到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和智能公交信息服务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仁寿公交正式步入“智慧时代”。调度指挥与应急处置系统通过大屏对所有运营车辆实施监管,实现对运营车辆全程监控和柔性化智能调度,运行一年来彻底改变了传统的调度方式,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乘客信息服务系统巴士生活app完成调试正式上线,打造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的全程高效准确的乘客出行信息服务,实现了公共交通信息的对称发布,提高了市民乘车体验感,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客运枢纽公交配套站、公交首末站、公交服务亭建设任务持续推进,科学有序、安全优质地推进县城东客运枢纽公交配套站、公交首末站、公交服务亭建设及部分线路站台站牌的升级改造。围绕文林工业区站、笔水村站、大学城首末站、蜂蜜站4个在建项目,扎实做好问题整治、验收评估、开通运营等工作。

精神文明结出硕果

与此同时,仁寿公交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道德正能量,取得明显成效,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公交人,全年做好人好事290余件。

其中,邹海帮助乘客找回丢失的现金2300元,邱学林、徐彬救助晕倒的乘客,多名驾驶员在车上拾得各类证件、卡卷、钱包、现金、手机、手提电脑等物品,如数上交公司,及时送还失主……

这些好人好事,体现出仁寿公交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一切为乘客着想的高尚服务情怀,有力提升了仁寿公交的新形象。

新闻推荐

兰州:文旅产业“火”起来

黄河穿城而过的兰州,自古以来就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多姿的风土人情。这里,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碰撞、融合、发展,形...

仁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仁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肩负新使命 仁寿公交开启新征程 叶燕梅 陈远清 廖文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