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钟祥镇:党员干部奋战抢险一线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8-08 06:27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仁寿县钟祥镇遭遇持续强降雨,各地水位暴涨,群众被困、道路塌方、农田受淹,灾情险情不断。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深入抗洪抢险第一线,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5日,接到县防汛办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后,该镇立即召集镇、村(社区)干部,安排部署防汛工作。要求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守,确保各类防汛信息、指令及时传递到位、落到实处。

会后,青石社区党支部书记辜文聪带领村干部和党员及时赶到了青石闸门,对闸门进行维护检查,随时待命排洪。

8 月 6 日凌晨,钟祥镇遭遇暴雨袭击,降雨持续不断,强度大。听到大雨的声响,辜文聪连忙穿上雨衣,拿上手电筒赶往青石闸门查看汛情。球溪河青石闸门已修建6年,每年雨季防汛期间,都是辜文聪坚守的阵地。

8 月 6 日的暴雨,使钟祥镇部分街道出现积水,球溪河河水逐渐漫过河道。出现险情后,镇党委、政府迅速部署,带领党员干部和镇民兵应急队伍前往查看险情。危机时刻,钟祥镇民兵应急队队长曹小柯冲锋在前,组织16名民兵和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险情前线,挨家挨户通知群众转移。目前,所有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洪水漫过的危桥也设立了隔离带。

在灾情险情面前,钟祥镇的广大党员干部用真心真情诠释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赢得民心。

文祥 潘建勇

新闻推荐

北斗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脱贫攻坚大排查

6月以来,仁寿县北斗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按照“七步工作法”,找差距、补...

仁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仁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钟祥镇:党员干部奋战抢险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