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马鞍山交通人新作《心河流淌》问世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8-12 11: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史直)马鞍山市交通系统退休干部孙仁寿的新著《心河流淌》近日由安徽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马鞍山市新华书店在7月28日下午举行本土作家孙仁寿《心河流淌》新著发布会;8月3日马鞍山市图书馆举行《心河流淌》馆藏赠书仪式,同日马鞍山市作协、马鞍山市文学院举行“《心河流淌》作品研讨会”。另从马鞍山爱心车队获悉,孙仁寿同志将为该车队捐赠500本新著签售义卖,义卖款全部捐献给马鞍山爱心车队, “2019暖冬行动”用作 大型公益活动。

孙仁寿是一名老交通,在马鞍山市交通战线工作20多年,曾任市汽运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市江安航运公司总经理,马和汽渡管理处主任,市交通运输局文明办、活动办主任。曾多次荣获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个人和精神文明先进工作者称号。自幼酷爱文学,尤以散文、诗歌见长。他在繁忙的行政工作之余,拒绝应酬,闭门读书,潜心写作,早在退休之前即出版个人第一部散文集《仁者见仁》,受到业内广泛好评。2016年退休之后,他仍不忘初心,笔耕不辍,用文字充实和丰富自己晚年生活。近年来,他先后在《人民日报》(海外报)、《作家天地》等全国性报刊杂志以及一些新兴著名网络文学媒体发表了近30万字文学作品。《心河流淌》这部新著收录了作者近三年创作的50多篇精品散文。大体分为三类:一是记叙往事,追忆父母,寄托自己对亲情的眷恋,如《一件未织完的毛衣》《父亲,我多想为您点支烟》;二是旅游花絮,描写景物,抒发自己对大好河山的情怀,如《走近大西北》《难忘的“排长”经历》;三是故乡拾遗,回望历史,表达自己对从容岁月的感悟,如《幸福路上的城市记忆》《惜别解放电影院》。孙仁寿现任马鞍山市作协副秘书长、写作协会会长。他的文字行文铺陈,朴素精到。他的文字总离不开他最熟悉的乡土人文、故里亲情。他的作品写景与抒情叠加、叙事与沉思交融、情怀与视角共振,用最纯粹的情感和记忆,展示和诠释着生命的美好与真挚。读孙仁寿的文章,你会感到温暖。与他在一起交往,你会感到温馨。他的身上永远有一团火,因为他始终向着大阳奔跑。

新闻推荐

交通建设 助推成德眉资同城发展率先突破

成资大道效果图在德阳,总投资133.5亿元、全长29.5公里的天府大道北延线德阳段于今年开工建设;在眉山,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项...

仁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仁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交通人新作《心河流淌》问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