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八旬老党员做表率 义务劳动助力创城

来源:桂林日报 2019-11-07 22:07   https://www.yybnet.net/

桥头村党员干部带头清理村边的水沟。

本报讯(记者汤世亮通讯员陈慧婷文/摄)10月31日—11月5日,秀峰区甲山街道桥头村的40多名党员主动报名,3次到“芦笛三村”开展义务劳动,共建共创美丽桥头,为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活动中,桥头村的党员们不怕脏不怕累,对“芦笛三村”的路面进行清扫、整治乱堆乱放问题、清理沟渠垃圾杂物等,并向住户宣传创建文明城的意义。在这个义务劳动的队伍里,有20多位60岁以上的老党员。他们虽然年纪大了,腿脚不便,但依然初心不改,积极参与义务劳动,干劲不比年轻人差。

“村里上党课的时候我知道了桂林在创城。我虽然年纪大,但是党员应该做好表率。”80岁老党员阳秀妹有些驼背,依然积极参加劳动,在创城工作中发挥着老党员的余热,“人人都来讲奉献,生活才会更美好”。“我干了一辈子的农活,身体好着呐,这些活不在话下。”77岁老党员于仁寿走下沟渠,一边清理淤泥一边说道,“城市文明是我们桂林的脸面,要靠大家共同维护。我还要带儿子女儿一起宣传创城,一起建设美好家园。”

看着四周环境焕然一新,住户于阿姨说:“党员们把卫生死角都清理干净了,作为住户,我们要好好珍惜,共同维护干净的环境,为创城出一份力。”老党员的带头作表率和积极宣传,带动桥头村党员群众300多人次参与到创城活动中。大家从了解创城到支持创城再到人人参与创城,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新闻推荐

省督导组现场督导眉山市履行教育职责工作

本报讯(记者胡秉曦)11月4日至8日,国家督学、省教育学会会长刘东率省教育督导组来眉,对眉山市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

仁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仁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入琴记(组诗)2019-11-03 02:57
评论:(八旬老党员做表率 义务劳动助力创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