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甘肃森林消防千余名指战员黄金周24小时备勤 保障游客安全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04 10:31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黄金周期间,陇原大地美不胜收的景色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喜庆和喧闹的气氛弥漫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随处可见“火焰蓝”的身影,他们坚守一线执勤岗位,疏导人流、定点警戒,确保景区游客人身安全,树立了森林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1号栈道发生游客拥堵、拥挤现象,请你立即带队前往疏导!”接到命令后,正在临时休息点待命的森林消防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按照预定方案,一边劝导上山的游客先退到空旷地带,一边安排下山的游客有序通过。

这是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天水大队国庆假日期间紧急疏导麦积山游客拥堵时的一个场景。麦积山一年四季游人如织,国庆假日更是出现游客“井喷”现象,10月1日以来,每天游客多达2万余人。为了确保游客安全,驻守在麦积山下的天水森林消防大队紧密结合实际,制定了《栈道、险点游客拥堵处置方案》《游客突发疾病处置方案》等预案并加以反复演练的同时,还针对风、雨、雾等多种天气特点,预设了游客拥堵、踩踏滞留等多种情况以及相应的排险措施,每天派出60人担负麦积山名胜景区的安全保卫和防火执勤任务。与此同时,在兰州五泉山、仁寿山、兴隆山,甘肃平凉崆峒山,张掖焉支山、马蹄寺、康乐草原,甘南扎尕那、当周草原等7个地州市、14个旅游景区、21个林区,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一千余名指战员24小时备勤,在重点时段地段设卡检查,协助景区疏导,及时帮助游客解决困难。10月1日下午,来自河南的李先生一家在平凉市崆峒山旅游景区游玩,由于母亲腿脚不便,且小孩年幼需要照看,临近傍晚时一家人还没能下山,急坏了李先生和妻子。在这里担负执勤任务的崆峒森林消防大队指战员发现情况后,立即派出3名队员护送李先生一家安全下山。

10月2日14时许,在兰州市五泉山担负执勤任务的特勤大队接到康女士求助。半小时前,康女士和她的孩子在游玩时走散。由于景区人流密集,孩子不知去向,康女士惊慌失措。一中队指导员王海了解了孩子的体貌特征后,立即组织10名骨干队员分头寻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寻找,最终将孩子找回。(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红旗招展 祝福祖国

国庆前夕,仁寿县各中小学校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商场门口设置大型立牌,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情感。街头美观的小品装...

仁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仁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森林消防千余名指战员黄金周24小时备勤 保障游客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