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过节不休假 重大项目建设忙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0-09 06:21   https://www.yybnet.net/

中秋国庆期间,建设者们坚守一线工作。

□本报记者 刘娟 彭林 文/图

中秋、国庆假期,当大多数人都在享受节日的快乐时,眉山市多个重大项目建筑工地的建设者们却坚守岗位,抢进度、保工期,为眉山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10月5日,在成宜高速公路眉山段项目仁寿段宝飞互通枢纽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程主体已经全面完成,现场正进行附属设施以及桥面的施工。

“这次参建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在中秋、国庆假日坚守岗位,我感到十分自豪。”现场施工员张宇说,假日不休息,一方面是贡献力量力促项目早日建成,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坚守、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祝生日,很有意义。

据了解,成宜高速公路是四川省南向高速通道项目之一,全长约157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线路起于成都,经简阳、眉山、内江、自贡等地到达宜宾,这也是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之间最便捷的通道。目前,该项目已经实现了全线贯通,正式进入路面铺筑阶段。

“宝飞枢纽互通的建成,将实现既有成自泸高速与新建成宜高速之间的转换,从而为整个成宜高速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现场总工程师车林波说。

节日期间,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还在岷江汤坝航电枢纽工程建设现场上演。

“我们10月1日休息了一天,10月2日开始,200多名工人就全部进入工作状态,按照分工加速推进项目建设。”10月4日,在岷江汤坝航电枢纽工程建设现场,泥工组组长谢仕杰一边忙碌,一边说道。

当天上午10时,现场下着零星小雨,但工人们的作业丝毫没有受阻。该项目工程部副部长涂宇刚告诉记者,岷江10月起就进入了枯水期,是项目最好的施工时段,目前,工人们每天早上7点就进场作业,傍晚6点才下班。遇到浇筑混凝土的时候,晚上还会加班加点地工作。

节日期间,眉山市加班加点施工的重大项目还有很多。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通威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二期、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起点工程观澜城邦段市政工程、中日国际康养城、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运送材料的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装载机、吊车等全速运行。工人们有的浇筑砌砖,有的抬钢筋木料,有的进行设备安装,处处都是节日“不停歇”的奋斗画面。电焊声、机器轰鸣声、车辆穿梭声,仿佛构成了一首响亮的国庆“交响乐”,响彻眉州大地。

【记者手记】

致敬坚守岗位的人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采访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工人们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想家人了,就给他们打个电话,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干好,就是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就是一种幸福。

有句话说得好:看似平凡却不凡。工作在一线的建设者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付出诠释着对职业的忠诚,对一个地方发展的支持。他们是平凡的,又是坚韧的。正是他们每个人的坚守,才换得万丈高楼平地起,换得现代化工厂的崛起,换得万家灯火通明,换得城市发展和人民幸福。让我们向这些平凡而又不凡的坚守者致敬!

新闻推荐

四川省仁寿县、重庆市沙坪坝区签定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协议

近日,四川省仁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在重庆举行签约仪式,签署《深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助推成渝地...

仁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仁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过节不休假 重大项目建设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