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深化检察协作机制运行 服务保障天府新区经济圈建设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1-12 1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桢 薛丽)日前,成都天府新区检察院一行莅临仁寿县检察院,就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工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仁寿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院控申部门近年来开展司法救助、律师接访和听证工作、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等情况,着重就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做法、亮点、特色以及取得成效做了详细介绍。成都天府新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着重就该院在开展征地拆迁补偿纠纷和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方面的做法、成效做了详细介绍。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座谈会商机制,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全面提升天府新区检察机关办案能力和水平,增加工作共识,统一司法办案尺度,促进区域间司法协作的一致性和协调性,更能进一步深化天府新区检察协作机制运行,服务保障天府新区经济圈建设。

双方就跨区域检察工作协作达成共识,一是资源共享,力促互联互通。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案件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享办案经验和办案成果。二是区域协作,力促解决问题。通过协作机制建设,推动联席会议工作常态化,通过个案分析,共同研究解决跨区域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中的重大、疑难、普遍性问题。三是深度协作,力促联合办案。针对跨区域和涉众矛盾纠纷,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和人民法院执行方面开展跨区域联合协作,共同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和促进执行监督工作深入开展;在公益诉讼工作方面,针对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跨流域联合巡查和行动,协同推进水污染防治和生态湿地一体化建设。

新闻推荐

仁寿柑橘 “穿衣”过冬

11月2日,在仁寿县“橙色田园”柑橘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为柑橘套袋。近年来,仁寿县积极引导柑橘种植户采用盖膜、果子套袋留...

仁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仁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检察协作机制运行 服务保障天府新区经济圈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