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小樱桃成就大产业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2-04-15 17:47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通讯员 潘建勇

连日来,天气晴好,仁寿县满井镇安乐村樱桃基地的樱桃进入采摘期,红彤彤的樱桃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游玩、采摘。

同样高兴的还有村里的樱桃种植大户黄华军,2018年,他和家人在村里流转300余亩土地,种植了樱桃、李子、梨等果树,在村“两委”的帮助和指导下,他家的果树长势良好,今年樱桃喜获丰收。

“道路修通了,前来收购的商家络绎不绝,货车能直接开到果园边上。”黄华军说,依托樱桃种植,自己有信心把生活越过越好。

安乐村水果种植面积达3000余亩,以往,交通是制约水果产业发展的瓶颈。2021年,该村改扩建道路13公里,宽阔的道路成为全村的希望路和致富路,村人均年收入增长到1.3万元,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走进该基地,只见樱桃树错落有致,一颗颗、一簇簇红玛瑙般的樱桃缀满枝叶间,压弯了枝丫,让人口舌生津,游客们边摘边吃,尽情享受这惬意时光。

“我们社区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有樱桃,我家虽然只有 5 亩樱桃,但已经种植有十多年了。”怀仁街道吊庆社区 6 组种植户张光辉说,自己平时外出务工挣钱,母亲在家管护樱桃树,到了采摘销售的时节,他就回来帮忙。

张光辉介绍,每亩樱桃产量在1000公斤左右,每公斤平均价格在30元左右,只要管护得当,收入还是不错。

怀仁街道目前已种植白花樱桃、水晶樱桃、黑珍珠等多个品种,是远近闻名的樱桃采摘基地。每年樱桃采摘期从 4 月初开始,持续20天左右,预计总产量250万斤,产值超过 5000 余万元。

为了支持樱桃种植这一特色产业的发展,怀仁街道还修起了樱桃环线。盘山而建的环线全长 14.65 千米、宽5.5米,总投资3337.7万元,由道路黑化和观景平台两部分组成,途经四个社区,犹如一条丝带,将农户住家、果园农场、公路景观巧妙串联起来。

新闻推荐

检律携手 共同营造良好司法环境

本报讯(李小强魏天一)为进一步推进检律互动协作,7日,仁寿县检察院联合四川红地律师事务所召开检律交流座谈会。该院党组...

仁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仁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樱桃成就大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