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电管家”进企业服务以“电能替代”解难题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2-04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小芹)几天前,国网安州供电公司“电管家”岳宏和同事专程赶往位于安州区桑枣镇的金鸿公司,他们将和公司负责人进行进一步沟通“电能替代”最终方案,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经了解得知,原来,绵阳市金鸿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饲料生产企业,主要从事饲料磷酸盐的生产与销售。公司过去使用的能源,有一半来自国家电网的电力,另外一半依靠生产线上硫精砂燃烧产生的余热,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高效的生产工艺出现了问题。余热利用设备已经老化,经济效益比较低下。”绵阳市金鸿有限公司硫酸分厂厂长陈海军说,他们现在迫切需要提高余热的使用价值。

国网安州供电公司的“电管家”们了解情况后,主动和金鸿公司进行对接,寻找合适的“电能替代”方案。通过多次实地勘察和协商,最终决定淘汰原有的两台老旧的余热利用设备,新增两台八百千伏的箱式变电站,全部使用电网供电。

新的“电能替代”方案需要增加970千伏安容量,但公司原有的专线供电能力无法满足,给方案实施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电管家”岳宏告诉记者,“它原先用的供电线路是专线,供电能力不能满足,最终我们在片区附近寻找到新的电源点,确保‘电能替项目\’能够顺利实施。”

问题解决以后,“电能替代”方案顺利实施。最终,公司淘汰了两台老旧的余热利用设备和两台高能耗的变压器,所需能源全部使用电网供电。通过一系列改造,原有生产线上产生的蒸汽余热,也并没有浪费掉,而是应用到硫酸钾的生产,发挥出更大的效益。通过“电能替代”,直接提升了上百元的收益。

“电管家”一对一的定点贴心服务,让企业发展难题迎刃而解,受到企业点赞。“‘电管家\’对企业服务非常周到、细致,提供的东西也很有用。”陈海军说,“通过电管家的服务,我们把企业的综合成本降低了,效益明显提高了。”

新闻推荐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一对一”服务助力产业发展

“赵师傅,你们又来检查线路了,我们农家乐有了你们‘电管家\’的贴心服务,用电真放心,辛苦你们了!”11月27日,在绵阳安州区桑枣镇罗浮山“四季休闲庄”农家乐,老板苏仁国对前来走访的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桑...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管家”进企业服务以“电能替代”解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