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安州:公示风险点让扶贫透明化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2-07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艳)“现在你们的工作越做越细致,这个公示一挂出来,我们心里也就敞亮了”。日前,安州区秀水镇朝阳村一名村民看着脱贫攻坚工作风险点公示栏对该村第一书记说。

扶贫工作如何开展,才能让群众心中有本“明白账”?对此,安州区多措并举,通过查阅群众信访内容、扶贫案例分析以及暗访问题梳理,把扶贫工作划分为政策落地、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以及政策兜底分配四大类共计21个风险点,通过镇、村(社区)信息公示栏公示,供群众知晓并参与监督,让扶贫工作更加透明化。

此外,监督是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手段。为此,安州区纪委派出43名联村监督员下沉到各个贫困村,围绕村级扶贫项目实施流程、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资金发放、易地搬迁贫困户的补助资金以及低收入农户的最低生活保障落实等方面深入开展专项督查,并协助各村第一书记,在集中风险点的范围内排查村内的风险防控点,从源头上做好风险防控措施。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区共组织23个督导组,重点对今年计划退出的988户2615名建档立卡贫困对象进行抽查核实6次,督查贫困村工作23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5份,对12名扶贫干部开展专项约谈,收集到有价值问题线索8件,党纪立案7件,党纪处分7人。

“公示风险点,不是限制干部干事创业,是为脱贫攻坚创造一个群众支持、干部守规的好氛围。”安州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安州区还将通过“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方式,对党政一把手是否带头安排部署、带头调查研究,分管同志或包村领导是否一线部署落实、一线检查督导、一线制定措施,扶贫干部、驻村干部和村干部是否“遥控”指挥、早退走读、人浮于事、吃喝玩乐、得过且过等问题进行专项督查,确保***落到最实处,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新闻推荐

互联网之光展会上,只有一个“互联网扶贫”项目受邀参展 这个项目来自四川

互联网***,无疑是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重点议题。在聚集了各种黑科技的互联网之光展会上,唯一的一个受邀参展的互联网扶贫项目,正是来自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的互联网***实践。不到三天的...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州:公示风险点让扶贫透明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