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电管家”倾情服务 返乡群众用电不犯愁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1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电管家”上门服务

本报讯(廖海英王洁记者黄小芹文/图)“谢谢你们,让我一回家就可以过个温暖的新年。”日前,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镇大包村1组的返乡人员刘光旭,向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连连道谢。原来,刘光旭在外打工,一年后回家却发现家里没电,拨通“电管家”的电话后,电管家立即赶到家中排查了线路隐患,还新装了智能电表。

在另一边,家住安州区河清镇桂花村4组的杨永群日前联系“电管家”孙世强后,没多久,孙世强就拿上工具包骑着摩托车赶到现场。孙世强仔细检查线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杨永群家中一年多没使用的电视机、灯泡又亮起来了,室内分布凌乱的线路规范整洁了,损坏的家用漏电保护器也更换了。

这些只是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倾情服务返乡群众的缩影。临近春节,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满足返乡客户的用电需求,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对影响春节期间安全用电问题提早预防,对重过载变压器进行更换增容,提高台区供电可靠性。

同时,“电管家”对供区内长期在外务工人员进行梳理,对于长期不在家的客户,家中导线、开关长期未使用,由于受潮、老化等因素,线路连接处氧化、锈蚀等极易发生短路而引发火灾的情况,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及故障处理,满足返乡客户迫切的用电需求。营业大厅还对返乡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用电咨询服务,并加强安全知识宣传。

因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返乡客户对网络购电认知度较高,该公司以“电管家”服务为依托,在人群密集的市场、车站、街头以及上门服务的同时,宣传“掌上电力APP”“电e宝”,手把手地教他们通过手机进行支付购电、用电查询等相关电力业务,并发放“电管家”服务卡片,通过“电管家”微信服务群等方式及时答复用户用电疑问,减少用户往返营业厅次数,对网上购电失败的情况,及时联系客户进行处理,让返乡客户感受到“家”的温暖。

新闻推荐

市政协视察绵遂内铁路规划建设情况 加快推进工作进度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本报讯(记者范萌)5日,市政协副主席沈其霖带领视察组对绵遂内铁路绵阳境内前期筹备工作进行视察。据了解,绵遂内城际铁路位于四川省东部地区,属于省内重要的中轴铁路干线。线路经绵阳市安州区、涪城区,...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管家”倾情服务 返乡群众用电不犯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