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带“破门”精神走出国门近距离感受顶级赛事 安州区迎新小学足球队队员前往俄罗斯观看世界杯开幕式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6-15 07:52   https://www.yybnet.net/

马顺洗、彭一家、徐谦等到达俄罗斯机场

本报讯(记者任露潇文/图)昨(14)日,电影《破门》制片人刘乃艺和剧中喜哥的扮演者、迎新乡小学足球队教练马顺洗以及彭一家、徐谦等5人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并于昨晚现场观看了2018年世界杯开幕式及揭幕战。

从参演电影《破门》到走出国门,来到2018年世界杯开幕式现场,对于马顺洗、彭一家、徐谦来说感觉是一场如梦如幻的旅程。在抵达莫斯科后,马顺洗第一时间向记者发来了他们平安到达的消息,马顺洗告诉记者:“能带孩子们亲临现场观看四年一次的足球世界杯,近距离接触到偶像球星,这对激发他们对足球的兴趣,提高足球技艺都有一定的帮助,对孩子一生有积极意义。”

电影《破门》以安州区迎新乡小学足球队为原型,讲述了一位老师带领热爱足球的山区留守少年,不畏艰难挫折,通过足球训练和比赛,不断挑战自我,走出灾难阴霾,并夺得2017年“花样年华杯”全国青少年五人足球邀请赛亚军的真实故事。影片表现了孩子们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精神,为青少年树立了典范,也折射出地震后绵阳人民坚韧顽强、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破门》于“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前夕在全国院线上映,剧中孩子们顽强不屈、积极乐观的“破门”精神引发观众共鸣与热议。

“我们此行除了现场观看世界杯开幕式外,还将前往红场、克里姆林宫等俄罗斯著名景点参观,并与当地孩子交流学习,希望孩子们在感受外国文化的同时,将影片中的‘破门\’精神传递到世界各地。”马顺洗说。

新闻推荐

文字的魅力

□吴贤碧(安州)文字,作为一种符号,记录着人类的行径和文明,让人类拥有春天的花朵,夏花的烂漫,红叶的秋思,清幽的雪原!文字本身是苍...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破门”精神走出国门近距离感受顶级赛事 安州区迎新小学足球队队员前往俄罗斯观看世界杯开幕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