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执着为民代言 倾情为民解难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2-06 12:17   https://www.yybnet.net/

安置数百名群众就近就业增收,为乡村设施改善捐款捐物,为环境打造提升献计献策……市人大代表、安州区人大代表、绵阳博媛建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肖洪碧,多年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民代表的责任担当与无私奉献。

■记者范萌

致富不忘乡亲勇担社会责任

最近,在绵阳博媛建材公司上班的安州区雎水镇东林村村民杨道清又领到了好几千元的工资。曾经有名的困难户,在肖洪碧的关心帮助下,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创收。

因为身体残疾,又缺乏文化技术,杨道清外出务工难以找到工作,家庭一度经济困难,是村上典型的贫困户。肖洪碧在村上走访调研中了解到杨道清的困难处境后,真情帮扶照顾他,将他安排到自己的企业上班,并为他购买了各种保险,彻底解决了他的生计问题和将来养老等后顾之忧。近年来,博媛建材公司已带动了雎水镇300余人就近就业增收,并为周边200余户货运车主提供货源,保障他们能够正常运营。

肖洪碧在10多年前建立起了博媛建材公司,通过努力发展,如今企业年产值达到近2亿元,年上缴税收上千万元。致富不忘乡亲,勇担社会责任,是作为人大代表和企业家的肖洪碧牢记的使命。

在下村走访联系中,一些基层群众向她反映,由于基础设施较差,雎水镇教场村12组人畜饮水困难,教场村4组群众出行不便等问题。肖洪碧通过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后,根据当地老百姓的意愿,出资1万元为教场12组村民修建水井一口,出资2万余元为教场村4组硬化了相关道路。她还积极资助教场村家庭困难学子顺利入学圆梦。

雎水镇东林村11组的沟渠修缮缺资金,肖洪碧得知后,为他们免费提供了全部建材。她还出资帮助东林村10余户贫困户改厨改厕,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为了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她捐资2万余元为雎水镇道喜村修建了妇女儿童之家,每年还为周边村组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支持资金2万元以上。她还通过入股分红等方式,帮助雎水镇多个村社的贫困家庭增收致富,每年为他们分红3000余元,并出资为600余名村民购买了新农合,为他们筑起社会保障防线。而在每年春节、重阳节等节日,肖洪碧都会前往企业周边的村子看望慰问60岁以上困难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传递民情反映民意为环境改善献计出力

雎水镇是安州区工业重镇,镇内有多家重工业企业,个别企业曾经噪音大、粉尘大、影响当地居民生活,一度成为附近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热点问题。肖洪碧在基层走访调研中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积极收集他们的意见,随后深入各个厂区调查了解,组织企业与当地群众积极沟通、协调解决,促进了企业生产规范和居民生活环境改善,有效化解了厂社矛盾。

雎水镇一些企业的生产用高压电线由于线路架设过低,影响企业员工安全,在得到相关反映后,肖洪碧立即向职能部门提出整改建议,并经过多方努力,很快促成了问题解决。

积极履职尽责,坚持深入走访选民和基层群众,收集了解他们的各种诉求,积极反映他们的意愿与期盼,千方百计为他们分忧解难,已成为肖洪碧担任人大代表多年来的履职尽责“必修课”。在近几年召开的市、区人代会上,她围绕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和融资环境,着力改善道路交通现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5条,并向市、区反映有关民生、环保、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社情民意30余条,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高产”代表。

新闻推荐

安州区人大提升基层司法监督实效

本报讯(记者安峥)近日,安州区桑枣镇政府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司法监督现场询问活动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你正在处理现场,又接...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执着为民代言 倾情为民解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