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公交站台被挤占 乘客上下车危险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11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艳)公交车因方便、绿色、环保而越来越成为人们出行的选择。昨(10)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在安州区益昌路东段329号1路公交车停靠站——中心街口处发现了让人揪心的一幕。

中心街口站对面是一综合市场,再加之天下着淅沥小雨,很多市民都选择乘坐公交车。记者经过该站口时,刚好一辆满载乘客的1路公交车迎面驶来,司机已经打了右转指示灯,准备右靠进站上下乘客。可就在右转指示灯持续闪烁,车头已经向右的时候,司机才发现本该公交车停靠的站台位置处,一前一后紧挨着停了两辆私家车,将公交车停靠站的位置占得分毫不剩。无奈的公交车只好在被占领位置的私家车旁边停下,打开车门,方便乘客上下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本就比较狭窄,道路两边停满了私家车,将街面车辆通行位置挤占,公交车到站必须停靠,而到站后无港停靠的公交车又不能违反规定继续向前开,司机在道路中间停靠上下乘客,既造成了交通拥堵,又对乘客人身安全造成了威胁。

“那么大一块公交站的牌子看不到啊,公交车的站台位置都敢占,太没有素质了。”对这种私家车“霸占”公交站台的行为,不少市民非常愤慨,期待有关部门严惩。市民王大爷表示,乘坐公交车的好多是出行不便的老年人,老年人腿脚不便,再加上下雨天路滑,在道路中间下车后,万一后面的车辆避让不及,是很容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的,这些私家车主应该想想这么做的后果,不要因为一己之私而置公共安全于不顾。

新闻推荐

“拉网式”再排查再整治 解决砖瓦行业突出环境问题

永和机砖厂开采区作业面全覆盖本报讯(记者苏东华文/图)近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绵阳市督察时,发现安州区兴仁乡...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站台被挤占 乘客上下车危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