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立说立改 让环境质量改善“看得见摸得着”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12 07:12   https://www.yybnet.net/

堆粪发酵场进行了复垦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文/图)近日,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安州区兴仁乡长沟村曾家湾蛋鸡养殖基地存在鸡粪暴露存放等问题,希望能解决。其整改情况如何?记者日前在探访现场时了解到,当地高度重视,立说立改,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让村民居住环境质量改善“看得见摸得着”。

“安州区兴仁乡长沟村曾家湾蛋鸡养殖基地经营8年了,鸡粪直排、鸡粪暴露存放等问题导致周边臭味难闻,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活。”11月9日,接到转交件后,绵阳市按程序移交给安州区,要求立即核实和处理。经核实,没有发现曾家湾蛋鸡养殖基地有鸡粪直排、鸡粪暴露存放现象,养殖场四周未发现排污管道和暗沟,但堆粪发酵场有腐熟的粪肥零星散落。针对此现象,安州区相关部门立即制定了整改方案,强力推进整改力度,市区相关部门现场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记者日前在曾家湾蛋鸡养殖基地看到,堆粪发酵区垮塌雨棚搭建完善,有效封闭堆粪发酵场内粪污,养殖基地内垃圾、杂草等及时清理。同时,暴露存放的粪肥问题已解决,并进行了消毒,场地打扫得干干净净。“这里通过及时治理,异味减少了许多。”采访中,多位村民表示,当地有关部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动真碰硬,立行立改,发生了让村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

“新建的发酵场严格按照环保标准进行修建,并在养殖场四周科学种植绿色植物,乔木和灌木树种配套,同时,在鸡舍通风橱周边增设避阳网等,对废弃后养殖场的堆粪发酵场进行复垦,恢复生态。”该蛋鸡养殖基地欣牧农业发展公司负责人刘宜海说。

“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养殖行业的监督力度,持续开展养殖业大排查行动,严防问题反弹。”安州区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未完成整改的任务,分类施策,依法依规抓整改,既不能简单化、一刀切、一关了之,也不能降低标准、听之任之、一放了之,进一步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新闻推荐

四川绵阳一干部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途中突发心脏病 因公殉职

何廷超(居中者)。@华西都市报12月10日消息,记者从四川绵阳市安州区委宣传部获悉,12月10日上午,绵阳市安州区防震减灾局局长何...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立说立改 让环境质量改善“看得见摸得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